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大明天国【27】【all耀】

果设,异世界展开下的架空物语。

  关于因为某个小国开启的潘多拉魔盒,而变为意识体掌握的世界状态。

  基于我的欧陆游戏存档延伸,纯爽文,关于【明·神权帝国】的奇妙世界故事。

再次重申,因为是基于存档发展,和真实历史无关。

 混乱关系表现注意哈!三观不正!含有很多原创国灵意识体的存在刻画。

前进状态,本章含有露-》朝耀/葡耀的侧面描写注意



那是1717年。

  奥斯曼国灵正凝视前方。

  他是帝国之灵,常年征战,也在无数次的生死厮杀中存活至今,对奥斯曼来说他极少恐惧,这种情绪对国灵来说不必要,他认为,自己存在便是为了协助人类解决【恐惧】。

  “王子,他说的是真话吗?”

  奥斯曼低头询问,他没有看国王,那略是复杂的眼眸看着年轻的王子,像是存在着奇妙的恐惧。

  “不全是,国灵,他加入了很多个人立场。”

  小王子回答他,年轻的王子被国王摸着脑袋,那个已有了些白发的男人也和国灵一样神色复杂,只有王子还笑着。

  “谢谢,王子,我很高兴你回答了我的问题。”

  这个回答是意料之中,但,奥斯曼更希望他说【那全是谎话】。

  “那么,王子,他说我们灭亡了。”

  他开口再次问,奥斯曼低下头去,他看着国王时发现他想过去的孩子一样看他,他现在站在那年轻的小王子身边比他高大许多,而很多年前,这样站在他身边的是国王。

  “那是真的吗?我的孩子。”

  国王的声音也发了颤,于是他问道,再次看向小王子。

  王子抬头看着他们,然后突然看向沉默的国灵,笑了。

  “国灵,你为什么存在呢?”

  小王子问他,这个年轻的预言者眸中发亮,这是奥斯曼第一次发现自己听不到自己人民的心声,不过他望着他,还是弯腰低头。

  “我不知道后面的那个国家国灵是不是还是你,作为奥斯曼的话,你在未来死了,死在距离现在两百余年后。”

  王子还很稚嫩,只有声音被平淡的说出来,像那个崔氏,那个满口狂言的明人自称韩的人民,然后说想要打败恶魔。

  “我是被那东方的恶魔杀死的吗?我的人民被它吞噬了?”

  他忍不住问,忍不住问啊,崔氏说的话对奥斯曼来说都无关紧要,但他盯着王子,这个自己的人民也在看着他。

  “不,不是,我们的未来里他也是衰败的王朝,不过,他们又重新站了起来,所以我见过他,我知道他。”

  他很年轻,又是国王独子,这孩子正是奥斯曼的未来。

  “这方面的话,那崔氏说的是真话。”

  王子望着他,是预言者还是也和崔氏一样?王子没有回答他们。

  “这个世界已经乱七八糟了,崔氏说都是中的错,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是。”

  王子摇摇头,随后他看向他们,黑色的眼睛在方巾下看不真切。

  “国灵,我和崔氏来自同一个世界,我出生的时候你们已经不存在了,我了解的你们也许被他人篡改,而现在看来,现在的历史和我所知道的也不一样,我无法帮助你们成为未来的胜者。”

  奥斯曼与王子对视,那双黑色的眼睛在此时看上去非常悲伤。

  “你们还会视我为你们的人民吗?你们为我取了名字···那甚至不是我过去的名字,我是脱逃来过去的人。”

  奥斯曼看着他,最后走过去给王子一个拥抱。

  “王子,我是为了让你们延续而存在的。”

  人类为何创造史诗?我又为何以国之名诞生?

  “我是为了人类才存在的,你现在也是我们的一员,你就是未来的奥斯曼帝王,我很抱歉没能战胜东方的恶魔,我很抱歉,你们延续着过去的战争,会继续与这个可怕的敌人战斗。”

  那都是因为我面前的这些人类们,所以他担心的事都无关紧要。

  “艾敏,你是我的孩子,只要知道这点就可以了。”

  国王开了口,他抚摸王子的头颅,慈父的眼眸往下注视,那是真切注视爱子的眼神。

  “你只是艾敏,一个年轻的启迪者,不要害怕,由你用那些知识,来决定未来吧。”

   “你觉得与崔氏合作会是好选择吗?王子,国王说这件事将由你来决定。”

  征战之人注视着面前的国王和小王子,他身穿盔甲站在宫殿下,却又突然凑近了几步,跪下注视他们。

  “无论如何,我都听从。”

  奥斯曼如此说着,真心实意的等待着了解未来的存在能给予他们道路。

  可王子看着他,手却怕了拍奥斯曼的肩膀。

  “那就由您来当皇帝吧,国灵。”

  那是···什么意思?

 

 

 

  那是1718年。

  “现在太吵闹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听到王耀这么说。

  很难得的,那天确实人很多,明的王宫外聚集了很多人,他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听着流水簌簌,看那人声闹得沸沸扬扬。

  “相公,这习俗往常没那么吵闹···热闹···另一种才好。”

  王耀又在说话,语调带着笑意,听不出他是否生气。

  “曲水流觞算种习俗,过去,我常会掺和他们那些吟诗游戏。”

  他并不是在和我说话,伊万很清楚。

  他那【相公】和王耀在人造水渠的一位,那是水流流动的源头——高位,王耀诉说时和亚瑟凑近窃窃私语,金发绿眸的家伙难得被王耀套了件自家的汉服,两个人靠坐在一起,当伊万看到佩德罗走进院子时,感觉从王耀的脸上看到了另一种慵懒。

  “现在人到齐了,可以开始了。”

  佩德罗对他这句话笑了一声,伊万听过这国灵也有海盗的别称,他突然想到自己了解的王耀的上几位【相公】。

  伊万望着王耀,看他为那两人准备器具时眯着眼睛一脸笑意,思考也许【王耀】偏爱那些岛屿国、海陆国。

  你做这些人类事时,在想什么呢?

  还是说,你是在对与自己相似却不同的存在好奇呢?

  他呆呆看了几眼,又移开视线看向前方,水流在亭前院子内的水渠中流动着,人造的小小河流弯曲着向前延伸,好像在地上划出了什么动物的脸谱,伊万想依照明的风俗,这刻画的动物也有讲究。

  “如此吵闹就没有意境了。”

  王耀的手敲了敲折扇,抱怨了一声。

  然后声音几乎在一瞬间消失了,伊万眨了眨眼,他只听到佩德罗发出了轻微的笑声,而亚瑟的手揽着王耀的腰,似乎觉得这类宽松的袍子更方便自己搂抱,伊万猜这两个国灵对这种习俗是没什么兴趣的。

  “不好意思,明殿下。”

  台下的这些人和国灵,他们也对这种仪式没兴趣。

  “现在安静了,那就开始吧。”

  所有人都是为了【明】而来的。

  伊万没说话,看着王耀的下属将酒放进水渠,看着王耀拿起杯子,没吟诗,而是先喝了口酒。

  “好酒,我希望各位能得到乐趣。”

  他算是因为特殊的使者身份坐在他们下游,而更下方,许多的人和国,他们都在参与这次明的【习俗】。

  “相公,我倒是极少与你们分享我国的风俗。”

  此刻乃三月初三日,这是明祓除祸灾,祈降吉福的节日。

  “那不正该说吗,耀,告诉我吧?”

  亚瑟咧嘴笑,他穿那汉服意外归整,伊万猜是王耀帮他穿的,佩德罗和王耀熟悉,葡萄牙和明做过几百年的交易,他是会自己准备好这些的人,但亚瑟不会。

  “把你的事都告诉我吧,就像我告诉你一样。”

  伊万望着他拥抱王耀便和王耀接吻,觉得这欧洲家伙根本就不适合汉服。

  我自己也不适合。

  “好吧,好吧,这次客人多,我也确实会说的。”

  那祓楔仪式已过,王耀像是被佩德罗和亚瑟的到访激起了某些兴趣,那三人聊过天后,王耀便带着人来了这流觞亭,而更多的拜访者让他的人们不断凑近询问王耀,最后,王耀让所有人都来了这里。

  “这木杯名为觞,还有一种陶瓷做的,那要放在荷叶上,看它浮水而行。”

  他坐在水道旁盘腿而坐,这动作是有些粗俗了,但不符形象的动作放在王耀身上似乎就被忽视,伊万还看到台下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那是阿尔弗雷德,他跟着亚瑟一路去望着王耀,总那么看他,毫不掩盖。

  “这游戏自古有之,文人墨客,格外推崇。”

  毫无疑问,他【也是】被王耀【吸引】的家伙。

  “酒杯将被我的人民放入水中,它们顺流往下,”

  王耀继续说着,水渠两旁坐满了人,这地方现在看着确实太热闹了,就连王耀自己也被他的两位【夫君】拥着,那两位海盗对他笑又对彼此说了些冲突的话,而伊万望着王耀把自己饮空的那枚木杯倒了杯茶水,放在水中任其顺流而下。

  “杯停在谁的面前,谁便要作诗,若是做不出,便喝这杯酒。”

  王耀倒上茶的木杯在水渠之中活动,伊万看到它飘到了面前,鬼使神差的,他伸手捞起了他。

  “彼此吟诗作对,彼此相乐~”

  王耀那对琥珀金望着他,伊万觉得有几分奇妙,他拿着杯子看王耀抬手看他,便直接一饮而尽,接了他的下一句话。

  “曲水流觞,这便为明的一种习俗。”

  茶水中的酒精气让舌尖发苦,但口腔内却全是茶水清香。

  伊万就是王耀的下几座,这距离太近,甚至超过明的那些附庸国灵。

  他这样的使者大概真算是个特例吧?他国的使者——那些国灵,人类们组成长队,而明的殖民领意识体们在第一阶前的长桌坐下。

  所有眼睛都看着上方,王耀则看了几眼伊万,他听过他的话笑了几声,与亚瑟沟通又和佩德罗拥抱,几乎被两个异邦人完全遮住。

  【他是故意让他人能看到,我这个讨好者是足够和你靠近的,哪怕还有一定距离。】

  “请吧,各位,祝愉快。”

  王耀这么说着,于是宴会开始了——伊万并不打算称这是吟诗的盛会,这真的只能算是另一种宴会,王耀偶会放下的酒杯随着流水往下走,无论是基于什么原因,太多人在争夺那个杯子,而这里大多都是明之外的外来者,诗不能让王耀满意,而王耀身边的亚瑟和佩德罗,他们和王耀说话,闲言赘语也都是国事相关。

  一切都和真正的【曲水流觞】相差甚远,王耀自己一定最清楚。

  这个暴君却什么都没说,伊万看他一遍遍笑一遍遍饮酒,国灵很少会因为人类的东西喝醉,但他们喝太多也会收到影响,于是最后这场文人聚会全是醉鬼,有些人得了利益,有些人看上去得了王耀的欢心开心离开。

  而有些人···像那柯克兰和佩德罗,那两海陆之人也和王耀结束了对话,再次分开。

  然后,所有人都离开了这里。

  他一直坐在那,没动,就这么看着王耀,直到所有人或是主动,或是被动的离开了。

  “这是文人的游戏,是闲云野鹤般生活的象征。”

  王耀摇晃着茶杯,伊万看到那人偏头看他,他最大的敌人今天看上去十分慵懒,甚至表现得几分友善。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

  伊万边走边说,他的汉语已经很熟练了,甚至有和王耀类似的发声习惯,这个高大的俄罗斯国灵走到了敌人身旁,他们在空荡荡的,水渠旁坐下,水只是单纯流动着,王耀的手勾着酒杯,看着昏昏欲睡。

  “兰亭集序?万尼亚,你是真的了解许多我家的事。”

  王耀故意用那天他脱口而出的自称叫他,伊万看到他把自己抿过的木杯放进了水中。

  “那么了解这曲水流觞的你,如何看今日的聚会?”

  伊万拿走了那半杯酒,水晃过手指微有些凉,半杯酒在他手中的杯子里晃悠,伊万几乎以为杯子里还有王耀的眼眸倒影。

  “一点都不合适啊,王耀。”

  他们的背后是满月,真让人意外的天气。

  “这是与你的职责相差最远的习俗了。”

  伊万这么回答,饮了那半杯酒。

  “你说得不错,哈哈,不错···”

  那色如黄金,那味醇厚如蜜。

  “只是突发奇想罢了。”

  这当真是美酒啊。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为【 兰亭集序】的第一句。】

【一些时代发展和小小的插叙】


评论(41)

热度(2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