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美梦成真【米耀】

略带怪谈氛围的短篇,个人兴趣作品。

通关暗黑地牢后的突发灵感产物,带一点克系。

普设米耀物语,一发完短篇,没有其它人出场。

字数五千出头~

食用愉快了!



“这事听着很荒唐。”

  我自己也知道,哪怕说出来,肯定也没有人会相信吧。

  但是,24岁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想,如果25岁的阿尔弗雷德还存在的话,那他一定会想看到的。

  于是金发青年把录像机摆放好,他半跪下来,调整镜头对准前方的白墙,随后拍了拍衣服和脸颊,又摸着脸上的眼镜调整方向——

  他带的是平光镜,这东西戴在脸上没什么作用,只是盖住了他那对灿烂蓝眸的光彩,更像个没有实质辅佐作用的装饰品,不过阿尔弗雷德启动机器时想,摘了眼镜他也不习惯。

  这对我来说,是重要的证明。

  “喂喂?啊,已经启动了吗?”

  阿尔弗雷德对着镜头自言自语,他看着前方觉得这样还有点傻,自己一个人对着摄像机叽里呱啦的说话,脑袋里还想了很多有的没的,但他又转念一想,这时和自己平时在台上讲话也没什么差别。

  “那么,未来可能会看到这段视频的男士,女士,又或是非人类们,再抑或未来的那个我自己~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好!”

  所以,阿尔弗雷德抬起了一只手,他对着前方展露笑颜,虽然自己看不到,但他自信这个笑容一定是最好看的,最受欢迎的。

  “你也许听说过我,也许没听说过我,考虑到未来不知道是谁看到这东西,我就破例多多自我介绍一下吧!”

  他拍了拍胸膛靠上那面白墙,阿尔弗雷德伸展手臂表现活力,在阳光下又眨了眨眼。

  “我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年轻歌手!是无人不爱,无人不晓的摇滚歌手!万事皆顺的人!”

  镜头上【我】的影子扭曲了,阿尔弗雷德看到补光灯在镜片上照射的反光,他为这种【穿帮】噘嘴叹气,但还是大度的不再思考这个问题,而是继续拍摄自己的录像。

  “人人称呼我为【顺风顺水的阿尔弗】【意外性之子】【不会遇到挫折的男人】等等,抑或者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在现在这个时代,所有人都知道我一路走到世界巅峰的经历是不可复制的传奇,我就是幸运的结晶,要换成更网络的说法~我就是上帝的宠儿。”

  阿尔弗雷德就是说,他说到这时拍着胸膛表现自豪,阿尔弗雷德的背靠着这面白墙,墙灰从背后拍上他的背,给这人黑色的皮衣带上丑陋的尘土,模样滑稽。

  “但现在,未来会看到这视频的你,阿尔弗雷德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他的瞳孔在镜头中收缩着,又慢慢扩大,这是兴奋的表现。

  “我不是上帝的宠儿,但我确实是某个存在的宠儿。”

  他俏皮的眨了眨眼,像是刚刚开了个玩笑,又靠着墙双手抱胸了。

  “你以为我要说什么圈内稀秘?还是什么恶俗八卦说我背后的不存在的金主?nonono,我阿尔弗雷德是意外性和幸运性的代名词,我不说这种无聊的事。”

  阿尔弗雷德哈哈大笑,他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于是那些金色的碎发有些从前额出现在视线内,阿尔弗雷德歪着头把它们重新扫开,笑过后深吸口气,突然嘘声。

  “我有一位梦中人,祂总会实现我的愿望。”

  阿尔弗雷德仰头过去,好像他不再嫌弃这蹭得自己像落水狗的白灰,主动把漂亮的金发蹭上墙面,磨蹭了许多下。

  “我的欲望总会随着梦醒变成第二天的现实,正因美梦成真,我如此耀眼。”

  白灰落在他脸上,索性有镜片,所以他只用眯着眼,阿尔弗雷德伸手盖着自己的脸抹了一把,仿佛是给脸上化了过浓的妆,他想到有一次自己演唱会上的视觉系打扮了。

  “但我的梦中人正因为我的愿望,要毁灭世界。”

  阿尔弗雷德的手指从眼睛下划过,他垂下头重新看向镜头,但这次面无表情。

  “我觉得糟透了。”

 

 

 

 

 

  我活了24年,也做了24年相同的梦。

  梦中的世界是一团柔软的漆黑。

  8岁之前的阿尔弗雷德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是如此。

  不管现实是什么模样,大家都会在闭上眼睛后被包进那团柔软的黑暗之中,每个人都会在这样的梦里安睡。

  只是他好奇心强烈,阿尔弗雷德总是会对四周好奇,然后尝试探索。

  就好像1岁时他对着四周乱摸,2岁时他在这地方胡乱行走,3岁、4岁、5岁!他还张嘴尝试去舔四周的东西,他还曾经在这个地方朝一个方向无尽的奔跑着。

  但实际上,他什么也没感觉到。

  只是四周好像在运动时大的无穷无尽,可我若停下脚步,柔软的黑暗就会包住我。

  梦中的世界并没有温度,阿尔弗雷德对这里好好奇。

  可他发现,啊,黑暗里我的眼睛什么都看不到呢。

  思考又碌碌无为的生活持续到八岁,然后,8岁那年,他得到了一件意外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个小巧的手枪模型。金属做的,当扣动扳机时,枪口会冒出小小的火苗。

  其实这是种打火机,甚至也不能算是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

  这是阿尔弗雷德从送礼的大人口袋里摸出来的东西,比起那个叔叔要送他的机械玩具,阿尔弗雷德这把枪,最后它就成了礼物。

  “果然男孩子就是无法拒绝枪支啊!阿尔弗雷德,那就把它送给你了!”

  很多人在身边哈哈大笑,阿尔弗雷德在那时意识到,好像大家的梦其实各不相同。

  会喷出火焰的打火机被他带入了梦境,第一次的,阿尔弗雷德看清了四周。

  那天梦醒之后,阿尔弗雷德记得自己恍惚了一阵,上课时四周还是很热闹,太阳很温暖,大家很开心,叽叽喳喳的声音里,他只觉得自己的声音看上去好奇怪。

  “今天的作文题目是:你觉得世界是什么模样?”

  阿尔弗雷德直到今天也记得,8岁的自己在梦醒时分如此回答。

  “世界是一团肉。”

  他在讲台上看着下方,斩钉截铁的说着。

  当时才刚刚戴上的眼镜在他的脸上滑动,阿尔弗雷德扶住它,发现不借助器具自己看不清四周。

  “世界是一团鲜红色的,无限延伸的,不断生长的肉!”

  他这么大声说着。

  在8岁的那一天,他和王耀相遇了。

  那是梦中血肉世界里的一抹黑色。

  “你是谁?”

  阿尔弗雷德朝黑暗发问,那地方其实是他看不清的黑···世界因为他举着那把点火的枪被照亮,但却还有没法照亮的东西——

  那黑色便是照不亮的,他当时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祂,但不存在的黑随着形体扭曲发现了他,平生第一次,阿尔弗雷德在无人世界发现了另一个声音。

  “你又是谁?”

  那东西问他,无法照亮的黑暗随着靠近吞没了光亮,于是世界重新变得柔软且黑暗,阿尔弗雷德仰头在那黑暗中四下观察,就连自己握住的枪都看不清。

  “我是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开口回答,8岁孩童当真天不怕地不怕,他好奇伸手放入了那团黑暗,感觉到了一样的柔软感。

  “哦,阿尔弗雷德,一个小孩。”

  那团雾回答着,黑暗扭曲着凑到了面前,好像成为他梦中世界的影子的黑暗凑近再凑近,声音好像灌入脑海,轻声说话。

  “你可以叫我王耀。”

  “王耀,王耀。”

  那个称呼是完全没听过的语言,但在脑中出现却又莫名记住了,阿尔弗雷德把名字在口中咀嚼,他尝试分析其中的内容,然后懵懂的问了王耀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不出现?我想见见你,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他和幼时一样朝四周胡乱摸索,过去柔软的黑暗本质是血肉,那面前这团照不亮的黑暗,他也如此吗?

  这是【怪物】吗?

  “如果你希望的话。”

  王耀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阿尔弗雷德仰头,却发现自己好像坐在一个人类怀里——他看到黑色慢慢褪去,成了垂落的头发,他看到麦色的肌肤和指节分明的手,他被一个黑发金眸的青年抱在怀里,坐在他腿上。

  “你好,阿尔弗雷德,你出现在我面前,是希望得到什么呢?”

  黑发人类看着他,阿尔弗雷德觉得他是【美丽】的,他很难形容这种情绪出现的具体原因,也许他有很多次可以形容王耀,但他想来想去,只觉得他是【美丽】的。

  “得到什么?我有好多希望得到的东西。”

  那双金眸好像我的枪,它喷出的火苗好小,就是这样的橙黄色,闪闪发亮。

  “慢慢告诉我吧,阿尔弗雷德。”

  他很美,他很美很美。

  “哥哥,你好漂亮。”  

  阿尔弗雷德伸手摸了摸王耀的脸。

  “我想和你做朋友!”

  他坦率的说出喜好。

 

 

 

  “阿尔弗雷德喜欢这样的事?”

  王耀和他说话,他们在梦中的世界手牵手奔跑,阿尔弗雷德记不清这是九岁还是十岁时的事情,但当时他和王耀已经见过好久了,他们是朋友。

  “我觉得这样比那些血肉好看,王耀不觉得吗?这个玩具给你!”

  十岁的阿尔弗雷德大声询问,在广阔的街道上奔跑,他看着世界随自己眨眼改变了姿态,因为他和王耀说,这个世界一直是这样吗?然后王耀问他,那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我想看青山绿水,想看热闹的大都市!还有我最喜欢的游乐园。”

  于是游乐园的旋转木马出现在了街道上,他拉着王耀上了木质的玩具马车,嚷着叫着,说每天都好开心,能永远开心就好了。

  “你会的,你当然可以开心啊。”

  王耀漂亮的金眸望着他,十岁时他要抬手才能和王耀牵着,王耀看上去特别的高,他弯下腰和阿尔弗雷德说话时,看上去像个90度的折角尺。

  【王耀总是满足我的所有愿望,因为我们是朋友。】

  “如果不止是能在梦中开心就好了。”

  有一天他和王耀说着。

  “如果不止是在梦中心想事成,而是我在现实也这么厉害!你绝对会知道我被多少人喜欢的哦!。”

  十岁的阿尔弗雷德笑得开心,可他贪心的想要更多,于是在和王耀一起在红色的海中游泳的时候他说着。

  “如果我在现实也是歌手!也是成名的人,就有好多好多人会来听我唱歌了!”

  在握着玩具吉他假装自己成了大人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和台下听自己唱歌的王耀这么说。

  “哎,阿尔弗雷德这么想吗?”

  王耀仰头坐在演唱会的座位上,他的位置被高抬着,阿尔弗雷德和几乎与自己平行的王耀对话,他对最好的朋友晃悠双手大声诉说,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感觉自己要被吸进去了。

  “是啊,王耀,好多事如果发生在现实该多好啊。”

  他忍不住呢喃说着,十岁的时候家庭在变化,父母好像不那么和睦,自己好像需要转校,他身边好像也没有朋友,有太多【好像】【似乎】的事情在发生改变,但阿尔弗雷德不想这样。

  “梦成真该怎么说呢?”

  王耀的手敲在脸上,看上去很为难。  

  “哈哈!这个词我知道。”

  阿尔弗雷德丢掉了吉他,他从舞台上跳到王耀的座位上,坐在王耀的座位旁边对他炫耀自己的知识量。

  “这个叫美梦成真,就是在说,梦一样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王耀在他诉说时望着他,金色的眸子,那色彩好像从黑发的缝隙之中也能透露,他可是漂亮的人啊。

  “美梦成真。”

  王耀再次重复他的话,就像咀嚼含义一样,一字一顿。

  “是啊!如果能美梦成真就好了!”

  阿尔弗雷德大声感叹。

  “好啊,阿尔弗雷德想要美梦成真。”

  王耀突然笑着说。

 

 

 

  “于是,我的人生在那个时候改变了。”

  十岁的第二天家里很热闹,我推开房间门,发现父母非常开心的坐在一起,似乎不再有金钱困扰,于是没了矛盾。

  “我一开始什么都没意识到,我没发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我告诉他的期望。”

  他和父母打招呼然后去洗漱,只是洗脸的功夫,阿尔弗雷德就发现自己不用再换学校,而且他父母带他去了游乐园,他们开心的一家人玩了一整天,他又累又开心,但,坐在云霄飞车上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还是畅快的大喊出来。

  “我果然还是喜欢玩!喜欢音乐!”

  那个时候父母突然笑了,在下车的时候,他们说给我一个惊喜。

  “那个时候,我的经纪人,经纪公司,都出现了。”

  从今开始请多多指教,你会变成非常非常厉害的人,伸出手的大人们都这么说,因为他们太高,于是和他说话需要弯下腰来,就好像一个个折成90度的角尺。

  “我发现,啊,所有的好事全都发生了,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在梦中他和王耀再次相遇,阿尔弗雷德望见王耀在梦中街道的游乐园望着自己,黑发金眸的青年弯眉笑。

  “所有的一切,那都是因为我和王耀说了梦想,那些梦想,它们全都实现了。”

  梦中多了咖啡厅,梦中多了演出台,梦中也多了他见过的人和观众们,梦中的王耀牵着他的手。

  “所有的一切都曾是我的梦,然后王耀把它们变为了现实。”

  梦中仍是光怪陆离,最初的血肉世界不复存在,他的脚踩在柏油路上,17岁时阿尔弗雷德就高过了王耀,于是他开始主动牵着他在街上漫步,随着街道按照记忆塑造,阿尔弗雷德走上一条条熟悉的路上。

  “王耀,我的唱片销量破亿!”

  他和王耀说。

  “王耀,我的歌曲横跨大洋!”

  他和王耀说。

  “王耀,我的演出享誉世界!”

  所有的一切阿尔弗雷德都和王耀分享,而他黑发金眸的梦中人随着声音微笑。

  10年也好,18年也好,24年也好,王耀给了他同样的回答。

  “那实在太好了。”

  当他不止是玩伴和朋友,也是阿尔弗雷德的重要之人时,【王耀】依旧这么说着。

  “那实在是太好了。”

  他的梦中人这么说着,紧紧回握彼此的手。

  “之后我和他告白了,我遇不到那么让我心动的人。”

  自言自语着奔向前方,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望向自己,最后凑近给他拥抱。

  “他答应了,那个瞬间我想,果然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家伙。”

  他们在同一艘船上拥抱,他们看同一片都市,他为王耀写了无数首歌曲暧昧的曲子,也让世界为自己不知多少次呐喊。

  “我爱他,看上去他也爱我。”

  直到天空开始铺设轨道,阿尔弗雷德在云霄飞车上和龙一起冲破云层,他们在宇宙中漂浮,王耀牵着他的手,他们在月球上注视湛蓝星球。

  “这些好漂亮!实在太棒了!”

  阿尔弗雷德对着王耀大喊,他看着壮烈星河近在咫尺,而另一位近在咫尺的存在,却仅在这般美梦中存在。

  “我真希望在现实中遇到你,王耀。”

  于是他说了和王耀有关的愿望,那个愿望让王耀眨了眨眼,似乎困惑起来。

  “阿尔弗雷德,我们现在就在一起。”

  王耀这么说着,可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

  “我现在真希望当时我说算了,可事实上我说,可我爱你,我想见你。”

  王耀眨了眨眼,然后他仰头,抱了抱阿尔弗雷德。

  “我会去那个梦找你的。”

  “我是天才,也是愚蠢的家伙。”

  阿尔弗雷德这么说着,他倚靠在墙边又低下了头,白灰又洒在了头上,那不是因为他蹭着墙,而是因为本身,这个地方就在摇晃。

  去掉隔音罩的世界非常吵闹,从往内撒入的阳光往外去看,会发现光亮不过是【月亮】还亮着,那是无数颗天空的【月亮】。

  “王耀总是实现我的愿望,他总是实现我的愿望。”

  阿尔弗雷德坐在地上,他其实不知道设备录像有没有用,不过反正传输的录像通往地下,好像垂死挣扎,他就是呢喃低语着。

  “因为我要见祂,于是,祂真的来了。”

  黑暗占据了天空,说不定祂只是俯下身体?可祂太危险了,太强大了,于是,世界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

  那个声音非常温柔。

  “祂在叫我,王耀在叫我。”

  阿尔弗雷德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觉得脑袋在隐隐作痛,却还是对着录像带讲述着。

  “哇,我美梦成真了。”

  那张脸上的笑容,是属于阿尔弗雷德·F·琼斯最难看的笑容。

  “我的爱人在我身边。”

  然后,世界毁灭了。

 

 

END

 

 

 

【怪谈,显而易见的怪谈了——参考设定是克系的一个【世界是四十几位神明的梦,当所有神都从梦中苏醒,世界就会毁灭,而他们本身的梦也是一个个世界】这个设定!】

【彩蛋是真结局和解答。】


评论(5)

热度(46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