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清白人生【13】【all耀】


普设赛博朋克系列,详细设定看前篇。

联耀为主的all耀,有冷cp出没,

各章标注出场单cptag

【茶】专场,对话提及露中等

大家都不太正常的病态故事注意。

本章字数4k+,病态且雷,ooc注意!!





 “耀,欢迎回家~”

 王耀打开家门的时候听到了一声问候。

 他挑眉仰头,突然发现沙发上坐着个人——是亚瑟柯克兰,这位年轻总裁兼好友不知何时突然造访,正坐在沙发上往他这边凝视。

  “看上去你今天依然很忙,伊万阁下为你找了别的工作。”

  和往常不同脸上还挂着笑容的家伙甚至手里托着个礼物盒。

  看他进屋后,亚瑟松手不再抚摸盒子上翘起的丝带,而把它放在桌上,对王耀招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不过,欢迎回家,王耀。”

  他又说了一遍,活像自己才是这儿的主人。

  坦白来说,这个表情不太适合一直板着脸计算利益资金的柯克兰氏,而且这人也表现得过于若无其事,王耀一时搞不懂他这个笑容是否有那么点商人热络。

  他只是对亚瑟突然私闯民宅的事不能理解……这房子确实是柯克兰公司建设,公司法规有一条内容说过【公司享有在紧急时刻控制自身产品的权利】

  ·····但,亚瑟可不是会这么大咧咧使用【权利】的人。

  这种做法完全不符合他的行事风格。

  “嗨,亚瑟,你怎么突然来了?”

  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王耀眨了眨眼,还是回了对方一个招手,假装疑惑的扫视四周把门关上。

  “你怎么进屋的?而且突然来找我是有事吗?”

  他在心中揣测亚瑟造访的原因,嘴上却只是笑笑发问,这些问题因为他的到访可以摆在明面,王耀也就顺着他来。

  “没有事的话我不能来找你吗?”

 不过面前的【亚瑟】却全无解释的意思,他起身朝王耀走过来。

 “……”那种古怪的感觉再次涌现,王耀不动声色看【亚瑟】靠近后又想做什么,结果,面前的【他】却突然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

  “?!”拉扯力度相当大,王耀下意识站稳身体没被拉过去。

  只有手被扯动似乎已合了【亚瑟】心意,往常沉默的家伙此刻挑眉微笑,借着拉扯的力度,直接扣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我进屋后把这里的电子网络黑掉了。”

 因为力度过大难以挣脱,语出惊人的家伙向前一步卡住他的脚步,王耀被压在门上。

  “现在除了我们,谁也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猛然拉近距离的【亚瑟】脸上带笑,因为凑的太近,闪耀光彩的绿眸被波动的蓝光照射得色彩不清。

  “我们好久好久没有独处了……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呢。”

 欣喜的腔调不加掩盖,扣住王耀手拉近距离的【亚瑟】神色温柔,举动却相当自我。

  “···”王耀沉默片刻,嘴角突然上翘,露出一个略显轻佻的表情歪了歪头。“你想和我说什么呢?亚瑟。”

  开口吐露的腔调和往常一样温和,王耀并没有移开被对方按住的手,不过他看上去确实对现状有些不知所措,此刻被压在门上被迫拉近距离的他,无论怎样都像个【受害者】。

  但只是一瞬,本被压制的王耀在此刻突然侧身向前一撞,“!”他和【亚瑟】相握的手在此刻才被王耀扣住,控制动作让【亚瑟】没法在此刻退后,他被王耀撞上胸口被迫向后倒退,感觉视线一阵模糊。

  “呜啊·”强化器官都发出悲鸣,仿佛是被某种非人的巨物碾压,【亚瑟】吐了口血,可王耀依旧没停止,这个刚刚还在被他压制的男人此刻突然暴起,可面上笑容微收,只像牵着舞伴正与其共舞般牵着他向前迈步。

  “很高兴你替我扫清后患,但还是速战速决吧。”

  压抑怒火的嗓音却表现平静,【亚瑟】能感觉一只手掐住了他的喉咙···那股撞上他的力度来自于王耀空着的手,此刻他依旧被王耀亲密的牵着,可却被另一只手扣住喉咙往上抬起着。

  “我只问一遍,也许你是不知名暴徒,找到空子控制上层的骇客,或是电子海那些流窜AI···这些东西无关紧要,我有很多种办法能抓到你。”

  温和的琥珀微微竖立,王耀的面庞如果收敛笑容,反倒显得有些冷漠,他仰头看向被自己抬起的【身体】那一般无二的面孔,颇为暴躁的追问。


  “你对我的亚瑟做了什么?”


  咚咚,咚咚,心脏一定正加速跳动着。

  “原来你会这么称呼【我】~,听上去真好。”

  在窒息感和被危险生物捕获的错觉中却只注意了这个,【亚瑟】在王耀的冷漠注视下却露出了笑容。

  “说实话,耀,我还是更喜欢你这个样子。”

  他一边自言自语一面继续凝视王耀,被捏住的喉咙让发声困难,可他依旧因为兴奋想大声诉说。

  “虽然在笼子里的样子很美,近在咫尺,可果然最适合你的还是这样,真美····”

  汹涌的爱夹杂着兴奋感随心跳活动,【亚瑟】把没被制服的手朝王耀伸展。

  他没打算接触被控状况,只是手轻佻的向前伸展,想去摸王耀带着怒气的面孔。

  “我不是你防备的外人,亲爱的,”腔调轻佻且过于肆意,“虽然也不能完全算你要找的那边,而且我也不太喜欢那名字····不过我也算是他。”

  【亚瑟】继续对王耀微笑,因为窒息泛红的面容让那个表情愈发扭曲,这个模样看上去和任何时期的【亚瑟】都相差甚远,哪怕衣着考究,仍然像个疯子。

  “无论怎样我都是我自己,对吧,这不是你和我说的吗?”

  但,说出那句话的语调,太过熟悉。

  王耀挑眉,他和【亚瑟】带笑的眸子对视,电子数据的蓝光依旧盖住绿眸自身的光彩,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再次和记忆中重叠,他意识到了另一种【违和感】。

  “你是亚瑟?”王耀说了一句,突然松手。“你是亚瑟。”

  【哎呀,他明白了~!】

  “我老是对你的敏锐心动不已,”

  【亚瑟】笑着按住自己的脖子,被松开让他被迫跌落,但毫不在乎。

  “可那个我明明知道你这么敏锐,却还是骗着自己说,你就是对一切一无所知。”

  柯克兰总裁的身体没那么脆弱,他其实从战斗力来说并不弱····只是谁能想到看似脆弱的王耀比记录在案的数据更像个人形暴龙?

  所有手段都没来得及用上,如果耀有心杀他,现在只会剩下个无头尸体。

  可他不会动手的,他才不会杀掉【亚瑟】呢。

  “如果谎言能一直持续,那就是现实。”

  王耀斜视他,语调平缓,空荡的房间因为他们刚刚的短暂厮打弄乱了地毯推开沙发,王耀索性坐在地上和他对视,因为表情不再带有怒气,反而显得温柔。

  “可惜他说谎的本事不行,”【亚瑟】摊开手耸肩笑称,从西装中摸出一盒香烟递给王耀。“我也不行,没让你直接杀了我。”

  “怎么,你是他的寻死意识吗?”王耀反问,他磕碰烟盒抽出一根叼在嘴里,却被拿走了那根香烟——

  【亚瑟】,不··或者该说【奥利弗】朝王耀凑近了几步,他依旧挂着那甜美的,挑衅般的表情,叼着香烟用舌头让它在嘴中晃动。

  “不,我被他关在服务器内坐牢,每天只负责机械工作,收情绪垃圾,或是爱你。”

  甜言蜜语后打出响指,奥利弗凑近王耀把嘴里的烟和王耀重新叼上的烟对在一起,让靠近的机械臂用火苗将其点燃。

  高级香烟没有多余杂味,可过于清淡的味道很多人不够喜欢,王耀没回他的话只是吸了口气,却看奥利弗又凑到面前盯着自己。

  像是为了刻意区分一般在眼中闪着蓝光的他,依旧表现出激烈的热爱感。

  真像离开学校前的亚瑟,他叛逆时期和王耀说了不知多少次无所畏惧,眼眸闪光随心所欲,只对表达情绪吝啬。

  “现在这些由他负责了~”

  被囚禁的那半自我以下犯上?亚瑟没能把握好权利范围。

  “不过爱你的事被我扣下了~”

  面前的他是憋疯了后口不择言的年轻亚瑟···已经和现在的亚瑟不是同一个模样了。

  看上去得多做些事来处理这点了。

  “奥利弗。”王耀掐灭了最后一截烟,开口问道。

  “我在这里~”奥利弗故意抬手大声应和,笑且兴奋萦绕。

  “你希望我把他还给你吗?耀,这不行。”

  从他的表情中猜到要求一样摆手拒绝,奥利弗刻意表现出更多孩子气,他伸手摸着自己的头发,金色在两人注视下随着抚摸褪色。

  亮眼的粉色替代金,他整理领带朝后倒去,完全不加掩盖起来。

  “亚瑟要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是他允许我这么做的。”

  语调轻飘而柔和,奥利弗把双手交叉,歪着头捏起了王耀的手指。

  “他连爱你都不想做了,亚瑟放弃思考,把什么东西都丢了过来。”

  抱怨被轻巧陈述,奥利弗·柯克兰眯起眼睛,随意评判。

  “········”

  王耀低头看着他拉起自己的手抚摸着,奥利弗把另一只手盖住王耀的手背上,用两只手托着他的手放在了心口。

  “耀,你说过人和机械的区别是一颗跳动的心。”

  奥利弗轻声说。

  “亚瑟只想着公司和家族的事,他被你戳破了一个谎言,然后碰~亚瑟又想逃走了,就和把情绪丢给我处理一样,他讨厌面对你,也讨厌思考现状。”

  思绪随着残余的香烟燃尽结束,王耀低头看着奥利弗,他得到对方一个回应的笑容。

  “我们只需要能做好这些的【人】,所以轮到我来当柯克兰阁下了。”

  情绪在那副表情上不曾掩盖,只是如此注视,仿佛看着波澜大海。

  “他什么都不要了,除了钱什么都要舍弃,爱好,友人,爱情···那他还剩下什么呢?亚瑟自己说过,要让合适的人去合适的位置工作。”

  正因为评判自我而刻薄,奥利弗脸上带笑却语调冷漠,他说话时突然起身去摸自己带来的礼物盒。

  “既然他只想赚钱,那就去做吧,这是我们都能做到的事,我能比过去的他做得更好。”

  王耀坐在那没有动,看到被对方捧到面前的礼盒内散发香味,几个松软的杯糕被递到面前,旁边是一张照片。

  那张亚瑟和王耀的合照上笑容未变,只是照片上密布方块形切痕,那是被销毁后的物品再次拼接回去的证明,奥利弗向他展示那东西,好像要宣布什么一般,语调理所当然。

  “所以你打算做什么呢。”王耀听到这里反问一句,熄灭香烟的他和奥利弗对视,审视并不存在在那对琥珀中,他语调平和的像在聊天。

  “你打算把一切挑在明面上吗?奥利弗。”

  “为什么不呢~?”奥利弗笑着反问,“他总是下不了决心去,可我们都对当年的选择耿耿于怀。”

  他说着紧盯王耀,迷恋?爱?同样剧烈的执着和焦躁混杂在一起,涌现为巨量的贪求。

  “我想要你,亚瑟也想要你,耀。”

  他松开礼盒,杯糕和照片被放在桌上,奥利弗·柯克兰不加掩盖情绪,又一次的,他试图把王耀压在自己的阴影下。

  “可你们自己出售了爱。”王耀平静的补充一句,他扫过奥利弗手上的柯克兰之戒,向他展示自己的婚约戒指。“我并不讨厌伊万,现在的生活我也很满意。”

  “骗人~!这个谎言只有我知道!”奥利弗却兴奋叫道,他再次凑近拉住王耀,对着青年耳边低语。

  “你谁也不爱!你又谁都爱!如果伊万布拉金斯基能把谎言继续持续,你确实会顺从他~!”

  “可他也是个糟糕的说谎家,王耀发现了谎言,那他就对这些无法忍受。”

  说到这里的奥利弗又笑起来,兴奋又憧憬的托起王耀的脸庞,与他对视。  

  “你总是自由而叛逆,可因为他的独占,总得清清白白的活着,活在镜头下,活着当他的附属品,多可悲。”

  “王耀的骄傲不会允许他在知道这点后维持现状的,你总那么强硬,不会接受任人摆布。”

  “·····”

  王耀看着面前凑近的笑容,他突然也笑了起来,抬手双手的他同样伸手捧着奥利弗的脸,却向后推开他,压着自己的脖子活动几下,伸了个懒腰。

  “哎呀,被你发现了啊~”

  语调依旧很轻柔,可他的眼神却又像过去时代。

  “说服你看上去就很麻烦~”王耀把双手交叉,眯起眼睛表现得相当温和。“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奥利弗。”

 “我会击溃你想做的事,对我想要的【一切】来说,亚瑟非常重要,伊万也非常重要。”

  他说到这里略微停顿,注视奥利弗的王耀眯起眼睛,笑得格外纯良且灿烂。
“我会把一切想要的都握在手里,亲爱的,我很贪得无厌。”

  现在我想要的一切中也包括你了。

 

  



【本来还有一段,结果光这一段就4k了,直接贴了】

【也表现一下王耀的扭曲点】


评论(8)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