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野兽的品味【下】【all耀】

完结了!小短篇~受兽兽相亲+某本出现的灵感

上篇点这里【野兽品味上【金钱/美食场合】

中篇点这里【野兽品味中【露中/好茶场合】

本章为轴耀篇,字数5k,all耀主题的奇怪相亲故事【笑】

有ooc,最后附带对大家种族的设定整合

食用愉快




  亚瑟的离去和到来一样匆忙,王耀最后盯着手里散下的羽毛发呆,听到了沉重的脚步声在屋外响起。

 ·······是字面意思的【沉重】,仰起头的他和进屋的第五位嘉宾对视,第一眼被对方的眼睛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只【狮子】,或者说,这是一尊石雕——

 像是由石膏或是大理石构成的身躯在灯光照射下阴影分布明显,王耀面前就像站立着一个高大的,收拢鳞翼,身穿西服的雄狮石像。

  王耀最先看到的是他那张酷似狮子的面容,这幅精巧的妆容让它看上去真像一尊可活动的,由白色石料为底色,进行纹金工艺所制的淡金色石像。

 它看上去是如此的沉稳,厚重,王耀和那精细石像对视,意识到对方的【双眼】直接是两颗美丽的蓝宝石。

  说话时,石像的嘴巴始终不动着,可他依旧听到了低沉的声音。

   “你好,”石像语调平和,他伸来一只手慢慢递向王耀,“我是路德维希·,很高兴见到你。”

  他的声音也像那种表面光滑的厚重石块,路德维希说话的同时向王耀伸出一只手。

  “你好,路德维希先生,我是王耀。”

 王耀伸手和对方相握,触碰到的手同样是石像——和面目一样,抚摸感觉略微粗糙,只是狮般的石像手爪中,那掌心肉垫和【眼睛】一样由宝石组成,抚摸过去冰凉且光滑。

  真不可思议····

  “这是一次我意料外的接触,”

  路德维希慢慢握住王耀的手,石像的面目在说话时嘴巴未动。

  “但我很高兴看到你平安,王耀先生。”

  这句话听上去就和之前遇到的人一样与他相识,王耀挑眉无奈。

  “似乎我被叫来这里,就是来认识各种我不了解的同行者的。”

  他抽回手吐槽一句,总觉得自己被叫来这里相亲压根就是一次蓄谋已久。

  “很多人都希望和你正式见面,不过这是不可取的,”路德维希轻声说着,听上去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很多人如果太靠近你,并不是什么好事。”

  “哦?”王耀听他这么说,倒是对路德维希怎么认识自己有点好奇。

 “那么路德维希先生是怎么认识我的呢?”

  他伸手轻笑询问,倒是对被这么带来没太生气,大概是因为见到的人都有些奇妙吧。

  “你也是【遇到不是好事】的人吗?”

  “不,”石像活动了一下头颅,发出沙沙的石头磨蹭声,“我并不会带给你不幸。”

  他似乎全无自己这样说话很像在贬低竞争者的感觉,语调很平常。

  “你曾经受邀前往一处海底遗迹,我们就在废墟的岸前相遇。”

  他稍微停顿,石像本该依旧生硬,却因为光线转换比显得面目柔和。

  “我的身体是些沉重的石块,海洋无法抵足,同样无法拯救落海的朋友。”

他说的有些绕,王耀试图理解·····也许面前化妆的路德维希不会游泳,而他当时下水救了他溺死的朋友?

  “是你救了他,你总是奋不顾身去拯救他人。”

  看上去是一次很常见的帮忙,王耀做这种事太多次,自己已经没印象了。

  但路德维希似乎很在乎,王耀能感觉自己碰到的狮子掌心那宝石突然有些发烫……那宝石肉垫摸起来热乎乎的,好像是向他释放温暖。

  “很多人都在感谢你,王耀总会做很多好事,这本身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平缓的语调相当确定,虽然坐在他面前,可石像般的男人还是表现得有点局促··路德维希似乎和凶恶的外表不同有些害羞。

  “所以···”

  他规矩的把双手压在腿上,低头和他对视。

  “我觉得这种感情发展为恋心,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

  这话听着有点别扭,王耀在脑内思考了半天,理解后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我不打算给你带来麻烦,王耀。”石像却误会了什么,他匆忙解释,像顾忌什么没有抬手。“只是···既然难得到了这里,至少想告诉你我的心情。”

  美丽宝石所制的眼眸闪现柔和色彩,淡金石像看似坚硬,没有变化的表情却突兀有了柔和温柔的感觉。

  “我喜欢你,王耀,若是某一日歌颂仰慕,我也许需要七天七夜。”

  他低头再次碰了碰王耀的手,微微活动的翅膀带来咔咔摩擦声,像在划动某种符号。

 “但我许诺你圣灵庇护,正邪不侵,永无坠落之日。”

 “王耀只需是王耀自身便好。”



  

  

  “我好像是第六人~?”

  石像的离开和到来一般缓慢却坚定,王耀看到门前窜出一只···翅膀?

  愉快的腔调听着上翘,小小翅膀的主人很快出现在王耀面前——他看到的翅膀只是一个帽子,那是一只棕黄的蛇,上翘的吻部看着像一直在微笑一样表现出一副无害的模样。

  “你好~~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对蛇身上无袖的西装如何固定而疑惑的同时他已经【靠近】了,尾巴绕住王耀的手牵着他晃了晃,凑近的蛇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这张面具是如此明显的爬行生物,可也许是他头上可爱的帽子或是那个始终微笑一样的憨厚蛇面,王耀有种面对小牛犊一类生物的感觉···它是无害且可爱的。

  “你好,费里西安诺,我是···”“我知道你是王耀~,你太有名了。”牵住手的尾巴尖欢快的跳动几下,费里西安诺吐了吐信子,喉咙发出了嘶嘶的声响。

  “我很想见见你的,可我日行千里,你却神出鬼没~”

  听着甚至不像抱怨,欢快语调还带了点甜糯尾音,王耀被他湿漉漉的眼睛凑近后更觉得可爱了···费里西安诺一定年纪比他小些,他看上去是个爱撒娇且无自觉的家伙,这蛇简直想缠在身上和他说话。

  “为什么想见我呢?”不自觉放缓了语调,王耀笑着问,觉得有趣。

  “要说理由的话可太多了~”费里西安诺又吐了吐信子,“阿尔先生总是吵闹,隔着很远就能听到~而王耀身边~总有好多好多东西。”蛇鳞比龙鳞更加细密且微小,凑近的他仿佛披挂着光彩,它棕黄的身躯上甚至照出几道虹光。

  “你尝起来像在走动的蛋糕,”似乎有意表现蛇类的特征,分叉信子在面前晃过,“我现在就想吃,如果可以亲亲你就好了。”费里西安诺的蛇信像在品尝四周时无意中蹭过了王耀。

  “温暖的,包容的,我最喜欢这种感觉~小耀身上很香甜。”

  小狗般的眼睛····虽然是蛇类,可他表现得如此依赖,简直真要现在就钻到他衣服里了··虽然这只蛇有点粗壮。

  “就算用这么可爱的腔调也不行哦,”王耀不自觉放缓了对待方式,对方刚刚说的话真的太像撒娇了。“我们第一次见面,这也太超过了。”

  “对我来说不是,不过那也很突然。”费里用欢快的腔调反驳,牵着王耀手的尾巴松开缠绕,转而拿尾尖去蹭他的脸颊。

  “出于某种原因~我单方面认识好多人,其中有很多人在做不太好的事。”他说到这语调还有点苦恼。“不知道为什么会信··给我发了不少消息呢。”

  “某个领头人啊~当时他可做了不少事呢!偷了一块像路德眼睛那么大的宝石,黑珍珠盖在珍珠下面,在他的仓库堆成一个小堆,是个不得了的小偷,强盗~。”

  捏起来软绵绵的尾巴又戳了戳王耀的脸,不知何时,费里西安诺不再坐在对面,转而在他背后凑近。

  “是耀抓到了他,他哭嚎着和我说了好久,无可奈何的被你送去了监狱。”

  蛇信在颈间徘徊,费里语调欢快,冲淡了这句话里保护的恐怖色彩。

  “实在太好了,他伤害了很多人,是耀打断了他,他一开始还想要你呢。”费里说着又抱怨了起来,尾巴收了回来,蹭过王耀的腰又有些蠢蠢欲动的攀附感。

  “所以我也想要耀~好多人和我讲你的故事,耀的故事我也听了太多次了,大家都想要你。”

  “不过爱出自我的心,就算是冷血种,也会为某种事心动。”

  铃声响起,好像觉得很遗憾,费里突然凑近拿脸蹭了蹭王耀的侧脸,他几乎要把面具顶开,王耀匆忙扶住,听到蛇发出恶作剧的嘶嘶声,感觉他的信子蹭过他被顶开后裸露的脖颈。

  “我爱你,耀,要小心身边人,等我来找你玩哦?”

  

  


  “看上去在下是最后呢。”

  蛇影消失极快,费里西安诺似乎行动迅速,王耀听到开场白,才发现另一只【生物】坐在他对面。

  “在下是本田菊,您好,王耀君。”

  相当日式的表达方式从某个程度上表明了来人身份,这面具同样身形细长····黑色的毛发让耳朵和粗大的头部比小而可爱,它看上去是一只颜色特别的,黑色的鼬。

  “虽然有传说说听到在下的声音会招来厄运,不过在下觉得,这种场合下还是应该与您亲自交流。”

  粗大的尾巴在背后摇晃,满口敬语让那张哺乳类的脸表现得严肃了不少。

  “毕竟,在下很期望与您再会。”

  听上去是某种日本神话的故事让王耀有点好奇,他倒是单从喜好上挺喜欢那种蓬松的毛茸茸感···鼬类吻部短小,本就看着圆乎乎的。

  “我们曾经见过?”

  “是的,耀君曾经救过在下。”

  菊说得认真,鼬类黑乎乎的大眼睛像只猫咪。

  “因为毛发原因,在下···总是招来一些麻烦。”

  他说着自己有点低落的样子。“鼬类不算什么强大的妖怪,厄运只是一些摸不准源头的说法···总有人会来打扰在下的生活。”

  他说罢仰头和王耀对视,本田菊伸手牵住他···同样被毛发覆盖的手爪短却指爪细长,它两手捧着王耀的手,耳朵晃了晃。

  去日本没有几次才对····那几次,他记得自己没在城市停留。

  可这个动作让王耀想到了什么,他提到的内容像王耀潜入的一间堆积仓库,日本鼬几乎都是黄色,黑色的鼬非常少见,那是只特别的动物。

  “那个时候,耀君温柔的抱住了我。”

  好像为了让他明确那个不对劲的猜测,巨大的鼬抱住了他的手。

  “非常温暖,在下觉得那种感觉非常安心。”

  一直以来的违和感似乎随着他的行动被摆上明面,王耀感觉触碰到了风···好像随着菊的行为,这个封闭的房间流动着风压,裹住了【他】。

 “在下对您来这里真的很高兴,虽然··那次分别后,您又遇到了许许多多,被您帮助的存在。”

  鼬低下头蹭了蹭他的手,蓬松的毛发把手掌裹住,带着温热感觉的皮肤触碰到掌背,无论怎么看,这灵活的面目都不像是面具。

  就像活生生的存在···就好像他面前,真的坐着一只衣着考究的人形大小的鼬。

  “在下心悦于您。”又一次的,面前奇特的存在宣布了爱语。

  “您有了很多种选择,可在下依旧希望,至少要表达出这份感觉。”

  铃声再一次响起,王耀感觉他松开了手,门的那边听上去有了不少靠近的脚步声。

  之前的面具在面前闪过,王耀对这个结果说不出感觉,他有点莫名,可心脏似乎对这个结果不太意外,只是,那些诉说的爱更让他不知所措。

  可本田菊黑色的眼睛盯着他,凝视的鼬有种无辜的感觉,让他想询问的话哽在口中。

  “大家都要来了,作为最后一个,在下的时间并不多呢。”

  “但机会是相对的,耀君很好,没人不想要。”

  “无论王耀会选择谁,不被选择的人也不会放手吧。”




  那句话简直就是在告诉他,刺激的生活要从另一方面【异化】了一般。




  END



  【写完了~不长的短篇,下方附带大家的详细物种设定】



【阿尔弗雷德·F·琼斯】

【金龙】

 是很常见【且经典】的龙种设定,阿尔弗雷德是只年轻的龙,他占据的火山在过去很平静,不过他确实经历了无聊的很长时间·····弥漫硫磺味的火山深处只有岩浆,其它生物闻到他的味道也不会靠近。

  所以他对当时在山下的王耀几乎是一见钟情,阿尔弗雷德无法抗拒他展现的自由感···这让金龙舍弃了巢穴,开始跟着他一起旅行了。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恶魔】

 本质是恶魔,选择的设定同样是古早系恶魔,为了迷惑人类而拥有美丽且靠近人类喜好的外表,完成人类的欲望并在他死后接走灵魂。

 弗朗西斯对王耀的爱始于一次失败的【狩猎】,但他同时对那灵魂展现出了更大的兴趣。

 这兴趣最终转变为了某种恶意的爱,恶魔以负面方式表露类似爱的情绪。 



【伊万·布拉金斯基】

【狮鹫】

 最初的设定实际上是无底坑之主,但我找的参考出现了外貌差异的错误,于是最终只表现了更多狮鹫类特征。

 伊万是永恒徘徊在雪地之中的看守者,他是另一意味的囚犯,王耀的故事对他来说相当于另一种神话,他的出现对伊万来说意味着世界的另一姿态,如此令人着迷。



【亚瑟】 

【炽天使】

 选自旧约古早天使的设定,本体的模样为了恐吓恶魔,在人类眼中非常恐怖。

 亚瑟用中间的翅膀盖住了扭曲形态,看上去像全是翅膀的【人】,他很害怕自己的模样【被包裹的地方都是眼睛】吓到王耀,虽然一直跟着他,却不敢靠着太近。

  亚瑟认可王耀所做的事,在相遇的灾难之中他得到了尊重,也让这位天使担心他被多余的东西缠绕而死去,随着旅行王耀确实经常遇到危险状况,有几次亚瑟在暗地里帮助他。

 爱意让他无法克制自己对王耀生活方式的担心,如果王耀选择更普通的生活方式,亚瑟反而会安心很多。

  可他知道王耀不会这么做。



【路德维希】

【石像鬼】

  虽然看上去曲线弯曲自如,而且毛发覆盖的雕刻看上去也很自然,但摸上去却能感觉到光滑的大理石质感,敲上去会有石头撞击的回音。

  肉垫,脚垫以及眼睛部分由宝石矿物组成,摸上去会觉得很冰凉。

  虽然外表凶恶且有恶魔或猛兽特征,但石像鬼本质是一种庇护者,守护者,路德维希有和外表完全不同的柔软内心,石像鬼会驱除任何正义或邪恶力量,他仅仅只是在保护王耀。

  因为王耀曾保护他的友人,保护他自身,路德维希认可王耀的灵魂不该沾污。



【费里西安诺】

【蛇-墨丘利】

 司管畜牧、商业、交通、体育、小偷,众神使者,神行存在。

 佩戴的帽子是神力体现之一,费里西安诺的蛇性外表类似猪鼻蛇,他有和外表完全不同的移动能力,行走如飞,神出鬼没。

  因为自身作为繁荣象征拥有众多信徒,费里西安诺从许多人口中听到王耀的名字,他对人类好奇的原因是他遍布的故事···听上去像新生的神话,于是他试图靠近,想要自己见见王耀。

  璀璨的灵魂和行事风格让他对王耀充满兴趣,费里西安诺知道王耀被很多生物爱上,也许他自身也如此。

  


 【本田菊】

 【镰鼬】

  和其它人相比,算是个低调的小妖怪。

  日本故事把众多妖怪视为天上诸神,力量方面和其它神系比差了不少,他的原形为日本鼬,毛色是天生的,招来过不少窥视,姑且只算个不起眼的小小神明。

  与王耀的遭遇是一次意外,菊是实际上的获救者,他无法克制自己那种蜂拥的心情。

  所以无论如何,菊试图表现这种情绪,并期望他选择自己。

  爱就是如此不讲道理。

  



评论(30)

热度(86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