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清白人生【1】【all耀】

因为明天开始【现在已经是今天了】又要忙碌上班,加速写完了第一章。

序在这里【点这个

赛博乌托邦世界观设定,联五耀为主的all耀。

非常ooc注意!!病/态,过/激要素注意。

本章字数6k8。

食用愉快,俺想要评论【擦泪】

本章没有法出现就没标tag,会标出现cptag。

以上ok的往下翻,食用愉快。

新增:补充了一些设定描写,可翻到最下看。





  正午12点05分时,阿尔弗雷德·F·琼斯凝视着被放在餐盘中的食物,在心中进行了用餐时间的规划。

  摆放在面前的东西并不多,从外表上来说,和一份普通员工的餐点也差不多,有阵子阿尔弗雷德怀疑过他的【父亲】可能只想给他服用高营养液——他在很多事上是绝对的时间主义者。

  不过拜其严格的时间要求所赐,只要快速把东西吃完,他可以多享受一些自由时间。

  于是阿尔弗雷德拿着刀叉戳动盘子里那块果冻的时候,用另一只手拿起了旁边配套的方形锡纸盒饮品。

  胶质主食口味糟糕,但调理牛乳还算口味丰富,他咬着吸管就着饮料三两口吃完那块无味的营养品,才放慢速度对付起了额外放置的那份牛排。

  价格昂贵的自然牛肉,他餐盘里唯一和普通员工不同的东西,不过因为是自家牧场出品,阿尔弗雷德对【纯天然】这点保持怀疑。

  他放下吸空的盒子用那只手拿起刀,刀叉配合的切割起这肉块,珍惜的切成小块,一点点放进嘴里。

  只有这时,进餐才算有了些乐趣,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克制自己的脑袋随着咀嚼行为对这份肉进行的全方位分析,才堪堪享受到了些肉汁的甘美。

  用餐时间还有23分钟,面前的餐盘中也还有23块牛排肉,足够他合理品味了。

  想到这里,心情都好了不少。

  有些贪婪的把肉的滋味在嘴中回味,叉子才扎上又一块肉类,阿尔弗雷德咬着叉子开始思考,肉是好东西,对他来说,这就是思绪的调味剂,让他比起吃那些营养液或补充药剂时更能意识到自己的存在。

  【我该怎么利用我的小小发现呢?】

  第五块牛排肉送入嘴中时,他还没想清楚这件事。

  他现在身处集团训练营,这地方虽然挂着军用机构的牌子,却完全由柯克兰集团管理,亚瑟派遣了不少新人类和招募来的自然人前往这里训练,随后时间一到就把废物丢出去,给其他人发放名为【职务】的狗牌,阿尔弗雷德算是其中较为特殊的一个——他的牌子在进来前就已经立好,上面的职务写的吓人,可他自己觉得这事很可笑。

  【高级特战·预备总裁:阿尔弗雷德】

  总之都是些虚职,不过有效的给其它人的电子眼上刻下了【与阿尔弗雷德保持距离】的命令,这个世界没那么太平,城中甚至都懒得把平等摆在台面上,烂到了骨子里。

  亚瑟也和他说过他不需要有太多交际。

  “传输给你脑内的交流知识是在未来用的,不是和这些还未确定的普通员工使用。”

  “浪费时间。”对,亚瑟就这么和他说过,也可以用城中人的那种话来形容,【柯克兰先生这么嘱咐过】。

  无聊。他想到这吞下了第七块牛肉,觉得肉块难得没了几分滋味。

  阿尔弗雷德珍惜着自己难得清闲的用餐时光,无瑕去顾忌其它,不过外界琐事总归和他本人意愿无关,随着第八块牛排肉如计划一样即将下肚,他的面前座位坐下了另一个人。

  不过,阿尔弗雷德咬着叉子时瞅了眼对方,觉得这个突发情况还不错。

  “你的用餐礼仪还是和以前一样糟糕,琼斯先生。”刚刚才拿着餐盒坐下的黑发男人用盘发的方式梳起自己的长发,他似乎刚从实验室出来,阿尔弗雷德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舌头把叉子推出嘴边,他捏着金属器具换上22号标准笑容,和对方对上了视线。

  “你提前出来了?王教官。”熟路语调来自第三条记忆线路,不过心跳比平时频率加快33%,显然是自己的原因。

  “今天还不算忙,我可以出来走走,干脆在食堂吃饭。”拿着餐盒的王耀随口说着,“别用这么失礼的样子吃饭,餐具要握好。”他拿出自己餐盒中的筷子敲了敲他的盘子,脸上一副严肃神色。

  3,2,1,阿尔弗雷德盯着他,在心里默默数着。

  “不过,现在还没到我上班时间,我就不纠正你了。”

  果然,对方的表情很快变成一副若无其事的笑容,随即,王耀便抬起餐盒盖子,对他扬了扬下巴。

  “要尝尝看吗?琼斯大少爷~?”他语调随意的邀请。

  “我很乐意,等我一下!”这次笑容真心实意,阿尔弗雷德晃动叉子一次叉上好几块肉,利落的塞进嘴里一块咀嚼。

  王耀倒是不急着吃饭,这个黑发男人坐在桌子对面用一只手撑着头看他吃饭,阿尔弗雷德不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不过说实话,他从王耀这幅表情中解读出来的情绪一般都带着慈爱,多少有些不解。

  “吃的太快对肠胃不太好,你总是这个样子。”

  王耀纠正的语调没太多强制感,阿尔弗雷德眼睛一转,全当自己没听到,不过他被王耀注视时倒是有了些【好主意】,自己之前想不出来该怎么使用那些【把柄】,那么,说不定可以寻找到机会。

  不过,这个同样遍布监视器的食堂可不是好地方。

  “我很期待王耀做的东西!肯定比这些好吃。”私下场所他通常不称呼对方为教官,可惜这种时候很少。

  “倒也没多特别。”王耀笑着回答,显然今天他心情还不错。“我简单炒了些菜,你好像还挺喜欢胡萝卜的。”

  “都可以,”阿尔弗雷德笑着回答,“你做的菜很好吃。”

  这些对话和他的进食都没什么意义,三分钟过去后餐盘清空,不过,阿尔弗雷德没过去接对方的餐盒,而是伸手按在他的餐盒盖子上。

  “王耀,我们去你的休息室吃可以吗?”他提出邀请时眼睛微微闪光,机械眼内最新装载的插件出自柯克兰的最新研究。

  这东西能让他看到电子产品的监控范围和覆盖位置,于是这场对话被他用身体盖住,轻巧进行。

  “你也知道,我的处境稍微有点,我想和你普通聊聊天。”一个小谎言,他这么说着,对王耀露出无辜的18号笑容。

  面前的人微微一愣,阿尔弗雷德瞅见王耀眼睛一动,俊秀的青年很快又笑了,“好吧,这也不错。”他对这事没什么意见,在训练场之外,王耀总是很好说话。

  多好,王耀和亚瑟不同,身上保留着很多【人性的气息】。

  “走吧,正好,我也可以顺便给你做体检。”王耀合上餐盒起身,阿尔弗雷德刻意慢一步起身,只为看到光落在他睫毛后倒映在脸上的些许阴影。

  人类总是有很多小爱好的,这就算他的小爱好。

  低下头的他,就好像记忆中古老教堂中的圣母雕像一样美好。

  他轻笑一声跟随王耀前进,餐盘被放在桌上,很快会有机器人清理,他只盯着王耀踏出的脚步,路上眼睛四处扫视,寻找着没有监控的健康场所。

  遗憾的是,直到走进休息室,那都没有。

  不过阿尔弗雷德的脑海中有这栋建筑的建设图纸,他对休息室内的厕所没有监控保持一定期望,毕竟休息室这东西在亚瑟的一贯设计中都不会多夸张,他不会像家宅一样准备私人淋浴间,而观察人上厕所······他应该没有这种兴趣吧?

  片刻怀疑在脑内一闪而过,王耀已经把手放在门把手读取指纹打开了门,“愣着干嘛,进来吧。”他的停顿被误会,王耀便笑着安抚一句主动牵住了阿尔弗雷德的手把他扯进去了房间。

  休息时间还剩7分钟,阿尔弗雷德承认自己因为和王耀握手有些紧张。

  但他很快把这点小心思藏好,笑着走进房间。

  和预料中一样,完全和其它人的没区别,王耀也没有任何添置物品的打算,只给冰冷的金属座椅上套了两个毛茸茸的坐垫。

  他扫视房间,很不幸的,三个方向都有全景真空摄像头。

  “我去一趟厕所,你先吃!”他便表现出一副青年人的急躁表情,阿尔弗雷德冲向厕所再次大咧咧的观察,他在王耀面前掩盖了自己发现摄像头这事,可没打算在亚瑟面前掩盖。

  但是,对方的病态观测欲还是有些超乎预料。

  阿尔弗雷德仰头【看到】了被安置在顶层的监视设备,这玩意散发的电波强度比外面的那三个还小,显然的更高端些的型号,可在此时发现的他心情就好像吃了只生化蟑螂,这种心情被更郁闷的内心利用,阿尔弗雷德有意抬头表现出意外随后表现出羞恼并夺门而出,随后在王耀的疑问下对他露笑,若无其事的坐下和他共进午餐。

  不管怎么样,至少,他还是赢得了一次合理【质疑】亚瑟的权利。





  下午4点27分时,亚瑟柯克兰花了三分钟整理衣领。

 他的时间宝贵,如果还是年轻时代,亚瑟有专门的仆人为他系上领带,可随着家族事业遍布世界,他反而失去了这样游刃有余的时间。

 不过,这和那些经手财富相比无关痛痒,牺牲的时间换来的报酬倍率极高,这便有意义。

  在心中将工作条例一一对照后,亚瑟对着镜中抚平西服褶皱,把柯克兰家族当家的戒指被戴在手中。

  琥珀色彩的研磨陨石如钻石般闪耀,他对镜扶正镜面,把最后的二十秒用于和自己对视。

  随后,这个始终保持着冷漠表情的财阀领袖走出房间,却正好和自己名义上的儿子撞个照面。

 “亚瑟。”对方直呼其名,亚瑟没空和他计较礼仪问题,只是点点头走向办公桌,从书柜上拿了一本书翻看起来。

 在落座的一刻【工作】开始了,不过实际上,除了那些要经由他过手的资金流动多少有些麻烦外,亚瑟对公司实际上要做的事早不用过度指挥。

 数个专为家族服务的高等ai已经为公司内部实现了部分完全机械化的状况,这些人造的机械在人类的配合下能完成的事很多,已经足够替代大多数重复的劳动,和那些繁琐,却无趣的底层命令理解。

 “你又要在这里看一整天的书吗?”他名义上的【儿子】,借由科技手段制作的新人类在今天额外的具有攻击性,亚瑟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冲动,怒火以及某种激昂下的跃跃欲试,他对阿尔弗雷德没有太多兴趣,只是附赠对方一个冷漠的表情。

 “如果你没有什么事,那就去找你的教官训练,你的体能结果还是A,我需要的是S级。”

  但,阿尔弗雷德并不罢休。

 “我知道了一些东西,亚瑟,你和我原本想象中不太一样。”

  “你在做非常危险的事,你喜欢我的教官?”

 阿尔弗雷德嘲弄的开口,亚瑟抬头,看到对方的眼睛中闪耀的电子光泽,有些恍然的想到之前给对方加装的插件。

 显然这项最新发明让对方看到了什么,从今早的影像和话语来看,应该是看到了王耀休息间内的摄像头。

 能全发现吗?如果它能发现所有隐蔽摄像头,这款插件卖出去的价格就该再翻三倍。

 “我真意外,会看到你····喜欢一个人的做法。”阿尔弗雷德停顿片刻,又用上扬的腔调刻薄说着。

  “你喜欢王耀?他是布拉金斯基的所有物,你也会有因爱这么不理智的时候?”

 事实上,对方试图激起他愤怒的讽刺只换来男人冷漠的注视,亚瑟甚至眉间都未颤动一下,依旧翻阅着面前的书。

 “看来我让你浸泡高营养液的时间太早了,”他看着面前的【儿子】,嘴角抽动一下。“你的思维还未完全转化,不够成熟,太偏激。”

 “阿尔弗雷德。”亚瑟轻声唤着阿尔弗雷德的名字,语调平缓,和平时下令,或是告诉部下用餐时间时没有区别。

 “你认为,伊万·布拉金斯基怎么与王耀相识。”

 这个反问让阿尔弗雷德有些错愕,金发青年挑眉思考,而亚瑟不等他反问,继续诉说。

 他伸手在手中书页侧面的作者栏轻抚,那里是一张王耀年轻时的照片,他被人按着肩膀,对着镜头平常的说着什么。

 按在他肩膀上的那只左手大拇指还空着,当时,如他眼眸般的这枚琥珀戒指还不在他手上。

 “我亲自介绍他们相识,这事为公司带来了不少收益。”

 将左手无名指压在那面容旁边,亚瑟眨了眨眼,把书合上。

 随后,外表年轻至极的财阀统帅仰头与面前男人再次对视,冷漠的绿眸注视他激情波涛的蓝眸。

 “亲爱的阿尔弗雷德,你要明白。”

 “这是个无物不可出售的时代,所有的情感都有标价。”

 “你我并不特别,爱也并不特别。”









  凌晨3点14分约22秒时,王耀睁开了眼睛。

  这不是他平时清醒的时间,不过王耀也没打算在这个时候起床。

  “嗯~”把手平举却没打算抬身坐起,王耀窝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随后他伸手把被子抱在怀里,又在床上侧躺起来。

  这个颇有生活趣味的举动,就算是庆祝难得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我年轻时可不记得大人得这么忙碌……”无趣的黑暗中开口抱怨,王耀保持着慵懒的状态,“啊啊,好麻烦啊,真想好好休息一阵子。”

  这种无理取闹也就在现在能有空说出,在研究室的时候他总得精神绷紧,而在额外工作上,少说多做才符合本城特色。

  所以说,既然这么空闲,要不要做点别的事。

  “要不要做点什么?”

  “还是算了。”

  他便自问自答,很快又失去了兴趣,在床上滚了一圈。

  这次把被子团成一团夹在怀里的动作显得更加孩子气了,王耀慵懒的享受这点空闲,打着哈欠又靠了靠枕头。

  屋内漆黑一片,这是理所当然的状况,无论是合作的柯克兰集团尖端的技术力支持,还是婚约者布拉金斯基的权/势,两者都不会犯【让外界吵闹的声音和城市光彩影响睡眠】这种错误。

  不过说实话,王耀现在还挺想看看窗外的。

  还是学生的时候,在这种凌晨时分溜去酒吧喝上一杯,算是他难得的休闲活动。

 “好无聊啊……”无所谓的叹气,可还是没有起床的意思。

  这段独处的空闲时间没有他想象中那么有趣。

  王耀躺在床上又思考了三十分钟,在发现自己想到的东西还是平日那些繁琐的研究以及额外工作后,他选择闭上眼睛,试图再次睡过去。

  距离工作开始的5点还有一个小时,如果努努力的话,说不定还能在这时候做个电影般的梦呢。

  他这么想着,倒是心情愉快了很多,便闭目躺了回去。

  “噗呲…”床边传来模糊不清的微响,困意袭来很快,那大概是错觉吧。

  王耀没空睁眼,便直接沉睡,四周一片寂静,显然,只有他在这里。

  “今天伊万没回来啊…”

  他睡前随意想到。

  








  “你知道我的婚约者今日如何吗?”

  伊万·布拉金斯基微笑的注视着前方,他的办公室并未有其它【活物】——如果坐在他面前座椅上关节扭曲且因为电路破损满身电流的【东西】还算活物的话,那就有一个。

  “说实话,平时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可用呢。”

  平和,甚至能说是【柔软】的腔调,伊万边说边轻轻敲打面前的桌面,他的表情始终在笑着。

  “按理来说,今天是万尼亚难得的休息日哦?”

  不过,对这样一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壮汉来说,这个表情并没有太多平易近人的感觉。

  “请饶了我,请饶了我····”扭曲的东西发出了【声音】,那是原本替代他原有下颚的录音设备在此时播放的声音,不断重复的录音带也算为无法发声的主人表达了意图,只是随着身形扭曲,声音愈发失真,听上去十分遥远。

  显然,伊万也对此很是遗憾,他摇了摇头,手在桌上敲了敲。

  “很抱歉,我没有太多时间能和你聊天。”

  遗憾感随着话语自然溢出,伊万布拉金斯基把手深入机械臂递来的一盆水中,他把手伸进去拿出一把小刀,随后,这盆【水】被机械设备倒在椅子上的客人身上,令这团活物蠕动的频率加快了至少两倍。

  “我听说过,你们这些流窜在街道上的地赖都会对身体进行过度改造。”

  伊万看着【它】又笑了笑,小刀被他随意抛下,男人从怀中掏出一个黑色皮制的雪茄盒,随后手指一翻,打开它并抽出一根。

  “比如说你,莫利斯·艾克多克,你卖掉了自己同胎兄弟的器官,用这笔钱给自己加装了一份G2级的军用内置骨架,M4级的机械眼,还换上了一整套自循环系统和绝缘皮肤,以防止电击伤害。”

  伊万边说边敲了敲手中的雪茄,另一只机械臂从墙壁上伸出,火苗在它前段飘出,为伊万点燃了雪茄。

  “谢谢~”伊万随口笑道,又继续诉说。“做得很不错,不过你在中途发现自己准备的改造资金不够,所以只能选择一位地下医生,还卖掉了自己的下颚骨,换了这个便宜,但足够结实的录音机。”

  他笑着给予评价,雪茄已被点燃,伊万却没吸烟的意思,只是说完后又敲了敲桌子。

  “不过,万尼亚觉得您的脑子因为改造有较大问题,显然,这块难得的肉是废了。”

  这个评价很是刻薄,但这人笑着说起,倒有几分真实的可惜感。

  “请饶了我,请饶了我····”半坏的收音机还在发出声音,随着水流滴落,刚刚的活动仿佛只是错觉,这团垃圾好像终于有了点【废物】的自觉,不再活动,只是继续发出着,失真的,吵闹不堪的求饶声。

  伊万对待这样的客人露出温柔的笑容,他轻轻摇摇头,做出嘘的手势。

  “莫利斯先生打扰了我和未婚夫难得的共进晚餐,这是这个月我们最后一次自然休假相交的休息日。”

  他说到这摇了摇头,伊万眯起眼睛,表情甚至像在失望。

  “而原因只不过是有个中间人联系你们说,有人愿意拿出50万绑个人玩。”

  “你们对我的未婚夫下手,只因为你们不知道,而且脑袋坏掉,毫无尊重。”

  他说到这里又一阵停顿,手中的雪茄随着交流燃起了一段时间,正散发着淡淡的雪松香味,伊万拿着它没有抽一口的意思,只是突然把雪茄抬起,对着点燃处轻轻一吹,看着火光时隐时现。

  “忘记告诉你了,我这个人非常喜欢喝酒,所以,这些触手可及之处的水,我都换成了最喜欢的东西。”

  他紫色的眼眸如一滩幽深死水,伊万将雪茄丢向【客人】,再次敲了敲桌面。

  “我的未婚夫今晚睡得不太安稳,因为菜在桌上放凉我都没能回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再次忧郁至极的叹气,但他很快抚摸上自己脖子间的围巾,露出了一副愉快的笑脸。

  “不过没关系,就在刚刚,他已经睡过去了。”

  面前的【垃圾】在座位上燃烧着,臭味被他忽视,而噪音总算不在。伊万着迷的抚摸自己脖间围巾,把中指的戒指移在嘴边磨蹭。

  紫眸在这时才有些光亮,明明在注视面前【火堆】,他却好像看到什么可爱的东西一样,脸色泛红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现在的时间是凌晨3点32分,显然,我的今夜得和你们这些垃圾共度了。”

  “但我依旧可以送我可爱的未婚夫一个美好的梦。”

  “现在抱着被子的他,真的非常可爱。”

  





备注


【关于柯克兰集团普通员工餐】


提供基本的一日三餐,不额外收取费用。

由一份配餐,一份主食,以及一杯饮品组成的基础食物【250ml规格】,如果签订不食用协议,每月的工资额度会额外增加100英镑的餐补。

高级员工会额外获得一份配餐,餐补费用增加至200英镑。

菜的样式每周一换,每年4月23日,10月1日,以及12月30日当天,配餐会增加一份天然肉类。

本周的菜色搭配是

主食:胶态营养块·万能口味

【可全面提供人体营养的基本所需,本身基本无味,口感类似魔芋。】


配餐:非天然鸡块料理·咖喱风味

【微辣咖喱风味调理的合成肉类,不是鸡肉,但风味基本没有差别。】


饮品:调理牛乳·合成可可味

【通过基因手段还原的非天然牛奶为主料,增加人体所需微元素,口味为巧克力牛奶风】


高级员工增加配菜:

【调理型·炒猪肉】

【通过技术手段对合成猪肉进行烹饪后的料理,因为增加了香料调料且使用大火烹饪,口感甚佳】






评论(30)

热度(96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