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CH】同为人类【罗瓷】

短篇,一发完,请不要放屁股

我流ch故事,风味可能有点奇怪

关于过去的时代,瓷和罗马的某个故事


罗马是个人类。
按照物种来说,他是一头雄狮。
但瓷会和其他人说罗马是人类,毕竟罗马就是如此强调的。
“我是人的精神所化,这个国家的化身,我即为人。”
 比瓷要先一步,罗马总是大肆说着为人应当做些什么做些什么,就这么往前迈步。
  “你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呢,大秦。”
 瓷说着,他在难得独处的时候和罗马的灵魂聊天,这只鸟在那时还身覆鳞片,甚至瓷还习惯保持兽身而非这幅人类的面貌,是在很久很久的过去。
  “你还不是,哪怕人之外的东西改变了,内核永远没有改变。”
  罗马回答了,消亡者从另一个世界和他窃窃私语,瓷看着他想到自己过去还想复活过某些人类,可惜人的灵魂在死亡后不知道去了哪里,反倒是意识体长久的留在另一个世界,还能与他交流。
  “赛里斯…现在应当叫你瓷了,你和我的后继者聊聊天吧,你会去我过去”
  他们的商人在漫长游历过后交流,于是瓷在某天顺着通商的道路一路飞,一路飞,随后看到水池边的雄狮像人类一般饮酒欢庆。
  “原来你是头狮子,大秦。”
  第一次见面时,瓷这么说着,他们的初次见面就是浴池旁的酒会,罗马贪杯的喝了一壶又一壶,随后狮子用那张人类的皮囊看向他,慢慢摇了摇头。
  “我是个人类啊,天上来的赛里斯,我只是有副狮子的皮囊和力量,可我有一颗人类的心。”
  他对从天而降的龙这么说,以前的时候瓷极少保持人形,所以这次见面他看到是也是龙形的瓷。
  罗马仰头去看时对他这个陌生存在露出獠牙,却听到龙管他叫大秦,他意识到那就是赛里斯。
  东方的那个国家的精神体,美丽而神秘的丝绸之国。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瓷还记得那天他歪头去看罗马,因为对对方的坚持有些惊奇,于是瓷笑了起来。“我也是一个人类,大秦,我是人类的灵,你称呼我的家为赛里斯。”
  这就是初遇,我们两个作为人类如此见面。

雄狮顶着人类的皮囊说,你看我是如此靠近人类,我会让我的人类骄傲。

而龙抚摸胸口说,他有一颗人类的心脏,所以他是人类,也会成为人类。
  如此存在,如此对话。
  如此熟悉,如此相似。 
 “赛里斯,我的赛里斯。”
  罗马总是这么说着,雄狮的歌喉无与伦比,他是军歌唱腔如同战吼的将军。
  “你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残象,你是我梦中出现的池中倒影。”
  他在战场唱出威吓一般的歌谣,罗马是个征战在最前线的士兵和统帅,追逐力量和梦想,极端的浪漫主义。
  “你这么唱着像用战斗来取悦我,你要一统这边的天下吗?恭喜你,大秦。”
  瓷笑着问他,那个时候他们总是聊天,距离对瓷来说算不了什么,他的身躯就和山脉一样长而巨大,所以会缩小身体在罗马面前游走,和他继续说话。
  “也许我真在取悦你,可在取悦你之前,我取悦了我自己。”
  罗马哈哈大笑,回答时总会喝酒。
  “赛里斯,美丽又强大的你,你也是用这样轻快的态度去看自己的人类争斗吗?”
  他抚摸瓷的毛发为他梳过鳞片,龙的鳞脱落之后像是金币,罗马格外喜欢,便总会小心收集,说这是大家都想要的宝物。
  “他们确实会用军演来取悦我。”
   瓷回答着,他很喜欢罗马的浴池,足够大足够宽,他和罗马一样泡在池水,罗马所在的这边世界很吵闹,然后他发现同样不像人的人类同伴还有很多,真不错。
  “每当许多国家前来为我的人类祝贺时,军演就会举办,我的皇帝有一张特别的王座,我会带着它,随后我们一同从云层中去看。”
    我们隔的太远太远了,所以这是非常纯粹的关系,瓷和罗马时常交流,就好像他们之间隔着的那些路途是世界的屏障,两人的国家完全不同,如此交流就觉得不可思议。
  “我的人类喜欢褒奖和鼓舞,我会鼓掌和喝彩,一切都很热闹,人类最喜欢这种场景了。”
  于是瓷轻快的继续说,感受罗马凑近抚摸自己的脸,龙的鳞片被他爱惜的抚摸,总是顶着人类面貌的罗马看着他笑,说瓷不像人类,你更像护国的守护兽。
  “但我确实是人类啊,罗马。”
  瓷和他好脾气的解释,他其实可以变化人类的模样和他对话,但他是在之后某天才这么做的。
  “毕竟人类是这个世界现在的主人,我遵守人类的规则,我在努力成为人类。”
瓷这么说,罗马指责他的说法缺乏说服人的力量,又在之后哼笑着说,他会为自己的人类创造庞大的帝国,让他的人类成为胜者。
  “赛里斯,如果我们靠近一定也会争斗,但我们现在还隔着十分遥远的距离。”
  仔细回忆都是这种片段,罗马对他笑。
  “但我们是如此的遥远,你用你过去的名字称呼我,而我仰慕你丝绸般的鳞和毛发……有多少人看到过你人类的这幅模样?那是属于我的秘密了。”
  我们彼此展示了一切,瓷想,毕竟浴池是个坦诚相见的场所,所以在某天的夜晚他在罗马的要求中露出人类的模样,他们还像人类一般靠近触碰,罗马像人一样说着杂乱的情话。
  “赛里斯,我的赛里斯啊……”
  诗歌和吼叫般的本音混杂,他给他唱过许许多多的歌曲,让瓷在现代想起,偶尔也会遗憾。

所谓离别对他来说只限于人类,可罗马执着的要当人类,他不愿再回到这个世上来。
  “你真的不想要复活吗?罗马?”
  瓷继续询问着,他凝视着镜中中的倒影,就好像过去曾用湖水当镜子呼唤死去的灵魂,雄狮像成为影子一般从镜中浮现,和他对视,声音洪亮似雷鸣。

“这世上全都是希望你复活的声音,人类特别喜欢罗马。”

瓷笑着说,他和罗马现代也经常聊天,因为埃及和印度总是很忙,而过去时代的那些人有些不理会他的询问,有些在他的话语中诚惶诚恐。

“现代的很多国家,都会说自己是第二罗马,第三罗马,有一大堆称呼都关于你,意大利上次还说过呢。”

死亡是在海水中极缓慢的半梦半醒,他不会打扰想休息的那些朋友。

但是和很多甚至在记忆中死去的家伙不同,罗马,罗马,每时每刻都有人类会提到他的名字,罗马是被期待再次出现的存在。
  “我会有些遗憾啊,我们是人类的同伴。”
  瓷看着狮子的眼睛叹气,镜子中的他自己是团带着羽毛的阴影,像是鸟又像连鸟都说不上的某些东西,不过,他们坦然的说自己也是人类。
  “我是个人类,瓷。”
  罗马回答道,打断了瓷继续说话,随后他继续诉说,回应瓷的都是如雷声般的狮吼,就好像听到那些说期待他复活的声音后得意的大笑。
  “人类是不会死而复生的。”
  罗马如此说,拒绝瓷的提议,看到瓷眨眼后对他微笑。
  “话虽如此,我暂时不会再死去。”
  瓷歪头回应,手扶着镜子靠近,好像和罗马在互相对视。
  “我的人类更需要我继续存在,所以,哪怕这是不像人的小缺点,我依旧会继续存在下去。”
  狮子看着他,听完这句话后突然眨了眨眼,瓷歪头有点意外,因为罗马好像故意在挤眉弄眼,这种做法很像他们别的朋友,但他却没有解释。
  “是的,是的,继续存在吧,赛里斯,我的赛里斯,我是不会死而复生的人类,而你是不会死的人类。”
  罗马的双爪在胸口交叉,他用过去的称呼呼唤瓷,随后雄狮连髦毛都随着大笑舞动起来。
  他微笑过后露出了自己人类般的那副面容,男人对着天空招手,镜中的倒影和他如此对视,好像两个人中间隔着一个世界。
  “这不也挺好的吗?赛里斯。”
  那双眼睛望着天空,望着他,随后注视这个世界。
  “我想象不到会在这边的世界看到你的画面。”
  进化之后新生的你就尽情享受新世界吧。

 

 

 

END

 

 

【罗马对瓷来说也是相当特殊的朋友,是哪怕一方消亡也没有分散的关系【因为瓷依旧能和他交流】】

【罗马自己选择了接受了死亡,这就是他自认最靠近人类的模样。】

【坦率的活着,坦率的追求欲望,随后坦率赴死,成为传奇。】

【如此灿烂活一生就是他的人类之道。】

【彩蛋是一些罗瓷过去的片段,不长,有兴趣自看】



评论(8)

热度(2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