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不可燃物【艾伦耀/米耀】【28】

普设,都市物语,一些关于警察组合和混混的平常故事

非常个人爱好,ooc溢出

没什么其它人登场,三观不正

瓦尔加斯宴会的回合~

以及喊喊暴君的本子还在预售中——有兴趣请去看看!

 

“别和我走散了,跟在我身边。”

“如果有人问你,你说自己是和我一起来的就行。”

王耀叮嘱的声音再次响起,艾伦停下脚步,看到王耀整理领口,把自己看似融入环境的潇洒风衣都弄得很整洁。

瓦尔加斯的派对在水牛会的原址举行……对外的横幅上写着的是超市新购土地进行扩建的说明书,两边世界都做足了功夫,对四周宣布这里由他们接手。

“你当我是什么小鬼吗?”

王耀的叮嘱听着还是担心意味重,于是艾伦偏头说了一句,手肘轻碰王耀的肩膀。

“你才是引人注目的那个啊,王耀。”

他和王耀并肩站着,眼睛扫视四周,因为在宴会场景所以换了称呼,王耀看到艾伦的做派倒是和四周人相差不大,他们刚刚走过酒吧的正门往内走,才过了几天自然装修和过去一样,但王耀上次潜入没走正门,从这个方向走,他反而需要一些侦查确定方向。

从他进屋开始就一直被各种盯着看,眼神都让王耀有点不自在了。

  明明他也没穿什么特别的衣服,而且,门外的护卫也没有刻意宣布进屋的人都有谁,派对就和真正的酒吧一般热闹,可他们似乎就能看出他的问题。

  “背不用这么直。”

 艾伦在这时突然说,王耀感觉肩膀压上重量,艾伦松开大衣的外套还单手压着他的肩扶正王耀和自己一起,他对着四周毫无掩盖的咧嘴微笑,好像这幅模样就差一个墨镜,低头还对王耀指着舞台,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你太紧绷了,王耀,瓦尔加斯规矩多,但跟你们的正常宴会也不一样。”

四周的视线在艾伦一系列动作中变少许多,王耀有些诧异的仰头看,艾伦的脑袋蹭到他的脸,比他更高的年轻家伙松脱了外套,还把他刚刚整理好的领口弄得更宽松些,甚至有点毛躁了。

“我又不是没潜入过帮会……他们一样有规…”

王耀小声回答,但行动很快变化,就是看不惯艾伦那张吐不出好话的嘴。

“但这次算是家庭聚会吧?虽然请了你之外,我看还有不少外人。”

艾伦低头就对他笑眯眯的,王耀被压着肩在这种对话被他牵着走,舞池在灯光亮起时映射出彩灯,王耀从人群之中寻找着费里西安诺他们的影子,可这场派对在这种时候反而不太正式……他们邀请他来,但没有说要在何处聊,反而是艾伦明明知道是执行任务却还是那个街头分子,已经带着耀来在边上的座位坐下,突然低头和他说话。

“来得接头人不少,但没几个大帮派,都是小的派系,这些都是还没站队的人。”王耀眨眼,有些诧异艾伦一眼就能辨识出这些,他和阿尔弗雷德聊天后是说过了现在的复杂局势,但警局这边的情报集中在上层部分,对于街头帮派错综复杂的关系有一定延误,那些大帮派的资料他都了解,但艾伦指出来的,这都是些中小帮会。

“阿尔弗雷德连那边都和你说了?”他坐下拿着酒杯却没喝,嘴唇蠕动时微小的声音盖入阴影中,只有艾伦能听到,“他给你申请到卧底了吗?”

“我可不当条子的狗,”艾伦偏头嘀咕,又在蹭到王耀脸颊的时候笑。“你的狗我还能考虑一下。”

他突然换成条子的说法对警官完全是挑衅,王耀有些恼火,但关注四周后突然拉住艾伦,因为看到人群里走过来的面容有几个熟悉面孔,对他们呈包围趋势的做法不太满意。

“王警官,欢迎来瓦尔加斯。”

凑近的其中一人说话,王耀嗯了一声,艾伦在这是突然捏住他的肩膀,然后马上松手起身展开,王耀余光扫过,看到其它人围绕的人把艾伦带去别处,知道这是独处的意思,再次点了点领口。

“这位先生先和我们走,王警官,贝什米特先生则要邀请你说些话。”

赶来的家伙们客气说着,艾伦隔着他们看到王耀偏头去听,艾伦的红眼睛凝视对方活动的嘴唇读出意思,揉着头发叹气想还真是一点便宜都不能占,他本来答应阿尔弗雷德过来帮耀,除了关心之外还有件事想尝试看看,毕竟他在被阿尔弗雷德抓包的那天就是想去见见那个开枪械店的【贝什米特先生】。

“好吧,既然你们要单独和王警官聊天,那我就在这里等……”

“不,先生,请你随我们去别的地方,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他说的话刚讲到一半就被打断,艾伦听到内容有些诧异,他偏头,却看说话的男人们面带笑容,这些围绕他的瓦尔加斯人确实没有让开的意思,可好像他也是招待的一部分,被这么【礼貌】的引进了另一间房间。

“……好,有意思。”

这种态度也表示了另一件事,艾伦停顿随后往前,带路的人围绕他不让离开,随后打开的房间内更是站满了人,这种满员状态对艾伦来说心情一般,他想到了赤的那次不愉快的聚会,但现在抬头看到的却是一张更加温柔……同样看不出情绪变化的笑容。

“你好,艾伦·F·琼斯先生,啊抱歉~我们的家人可能请你过来时动作有点大了。”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瓦尔加斯的统帅用那副年轻的面貌和他说话,他和他哥哥罗维诺·瓦尔加斯看上去都很年轻,艾伦觉得那张脸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费里西安诺看着真不像街头人,年轻的似乎是就读中的大学生。

“ve~虽然耀确实没带别的警察来,遵守了约定,但带过来的是你,让我们也很伤脑筋的。”

费里歪头说话,他的呆毛在这时左右晃动,随着叹气看上去更加困扰了。

“敌人的近卫突然来我们这里,是要做什么事吗?”

果然,这家伙是完全知道的。

“别误会,我可不是因为那边的关系才来这里的。”

艾伦抬手说着,为自己辩解的同时摊开手,他感觉最近自己的身边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随着掺和赤的破事,发生的一切都算是跌宕起伏,而现在他在瓦尔加斯的头目面前,看着又是一次致命的选择题。

“我过来保护王耀警官,你们都知道我成了赤的副官,那更应该知道我和王耀关系一直很好~”

但这没有赤那次压力那么大,艾伦侃侃而谈。

“只有赤……说到他,我确实有关联的事要说。”

暂时不去思考王耀又被带去了哪里见贝什米特,他需要说服他们,毕竟要掰倒那家伙需要帮助。

“哎呀,愿闻其详哦,艾伦先生。”

费里笑眯眯的说了中文成语,就好像双方都在这时表达了和王耀熟路的态度……

“如果是为了赤招降瓦尔加斯,那还是别说了。”

虽然艾伦没法理解瓦尔加斯这些人看重王耀的原因,不过,他觉得和赤一样,不是什么好事。

“不,不是哦,我是想让你们当我的盟友。”

胸口心跳稍有些大?啊,无关紧要嘛,我可是有一条王耀都夸奖过的烂嘴,巧舌如簧呢。

“我想要赤的位置,而你们想要他消失……利益一致,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合作。”

哈?罗维诺诧异得瞪大眼睛,他看着艾伦觉得他在他们的包围中说了胡话……艾伦的资料瓦尔加斯们确实弄得很清楚,只是因为赛车的事务就这么被收拢为赤的手下贴身护卫的艾伦和其它人比起来只是个名头大的小混混,灰色地带残酷的很,需要钱也需要物资来换取人心,可艾伦可什么都没有,所以他现在只是顶着个名头罢了。

现在这家伙想扯着这张虎皮和他们装大牌吗?真是愚蠢。

“艾伦先生想要怎么做呢?”

费里西安诺却继续发问,罗维诺被兄弟拉住,看到费里带笑的眼神在观察艾伦,兄弟也对他这样的说法很好奇,但是,费里似乎对艾伦还有信心些。

“你还什么都没有呢,艾伦先生。”

他抬手说着,这场交涉很平静,艾伦的笑容一直充满信心,但只是信心不够,费里提醒了一句。

“你身上没有能让人信任的点哦,艾伦先生。”

“啊,是啊,和你们这些人不一样,我还是个虽然拎着包,但里面只去装零食和饮料的【小鬼】呢。”

艾伦视线下移,他盯着费里西安诺的笑容想到那些在得知赤许诺身份前的地痞,虽然瓦尔加斯的招待还算得体,但这问话……也是看在王耀的面子上吧。

“但换句话说,我是因为技术被他认可才能白手起家的,你们既然调查过我,应该也知道我擅长的东西吧……机械,偷窃,观察,炸弹我都会搞,而且我的位置做什么事都很方便。”

好吧好吧,可能他这边的世界就这样,总得保持自己的攻击性和价值,不然谁都看不起你。

  “我有技术能去暗算他,比起你手下的人,我就在他身边,他亲自提拔起来的,我只是缺材料,但你们缺的就不止是这些了。”

  于是艾伦直接摊手说,他觉得自己和当时站在赤面前没甚区别,反正时间没过去太久,而且这次他远没那么狼狈,因为自己有把握,同样选择推出筹码下注。

  “警方希望找到证据追拿他,而你们,瓦尔加斯,你们只要他不给你们留麻烦的消失,那我比谁都更能帮你们。”

  胜、胜、胜!我会成为胜者,而他得当我的垫脚石。

  “毕竟他一手提拔我,说不上信任,但他拿着我的把柄,认为吃定了我。”

  那个家伙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而你们这些人想要的就是我这份杀意和决心,这就是投资的附加估值,我们都在互相利用。

  费里西安诺沉默了一下,有着纯真大学生似面貌的男人轻轻敲敲脸颊,随后对他露出一个极好的笑容。

  四周的瓦尔加斯们放下了枪,音乐塑造的气氛和之前一样好,现在就和外界的舞池一样了。

  “合作愉快,亲爱的艾伦·F·琼斯。”费里西安诺对他眨了眨眼,推了一张名片友好的伸手笑。“等你成为新的赤,瓦尔加斯会送你盛大的仪式和我们的礼物。”

  气氛完全放松了,艾伦先拍掌笑了笑,一下子变得格外轻快。

  王耀还在外面讨论另一场交流,艾伦偏头,他继续和王耀凑近的那个枪械店老板是路德维希……真巧,这个人之前他还去拜访过,可惜对方关店,而他没有和这人搭上线,现在看来倒是能用瓦尔加斯这边的关系拿到想要的东西了。

  “这件事在出结果之前,我们会对王警官保密的,艾伦。”

  而费里西安诺显然知道他的想法,随后说话,两边都默契的保持这是不涉及表层世界的灰色故事。

  “嗯,就算是合作的优待吧,这个情报是免费赠品。”

  罗维诺在他起身时说话,艾伦知道他是费里西安诺的兄弟,瓦尔加斯的另一位家主拦住他的去路,叉腰站在那,还是在打量之中思考什么。

  “是吗,那我真是占便宜了,请说。”

  艾伦保持笑容,但声音没有起伏的说着,对现在能拿到的线索价值多少没有信心。

  “你知道赤属于什么帮派吗?他是其中的一个头目,和其它头目的争斗非常夸张,他在这里搞风搞雨,也是为了在大头目的面前刷足存在感,并且保证自己更强。”

  费里和罗维诺交换视线,于是罗维诺继续说,扫视艾伦。

  “我知道,【黄金会】,很烂俗的组织,我也算成员之一。”

艾伦面无表情的继续说,在那天别出生面的见面会之后他又不是什么都没做,钱和枪代表两条路,他这两边都不多,但街头经验打探消息寻路的本事,那还是有的。

“我说了,现在在阿卡迪亚除了赤都得听我的命令,我是他的近卫,只是空有地位没有势力和部下,所以我才和你们说合作。”

这本来是艾伦想和他们交涉的筹码,因为他确实需要人手……他孤家寡人没什么特别能信任的街头朋友,说到底对王耀的心思也让他有意和别人拉开了一点距离,结果来说也算好事吧,除了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他也没有更靠近的人了。

也许就是因此,赤才在那时要求他靠近王耀收为把柄……草,他会找到机会把那录音偷出来的。

“你知道黄金会,那话就简单说吧。”

罗维诺咬唇挑眉,他确实不像费里对这个男人有什么赏识,在他看来艾伦和街道上的普通混混没区别。

  “黄金会的老大和王耀有死仇,虽然那男人似乎有怪癖,没亲自动过手,但赤都选了这里作为据点,他肯定会对王耀做些什么,你能保证王警官的安全吗。”

  但他尊重兄弟的选择,而且对此提供帮助。

  “和你挑明了说,对我们瓦尔加斯来说,王耀的价值更大,所以我们给你机会。”

“哦,”艾伦咧嘴一笑,“草他妈的,我真不会看人。”

 他低头拿手背蹭着这个笑容,简直就好像自己脸上的表情是个脏东西一样,带着赤裸裸的杀意。

“你的想法有改变吗?”

罗维诺询问他,那双眼睛看上去暗自揣测,也在观察。

“改变?是有一点改变,我原本想的还不够,需要让他死的再热闹点呢!”

黄金会,黄金会,这个烂俗的名字背后还藏着一个人?这么看来,取悦他才是赤要求他毁掉王耀的源头吧。

  “现在他死的理由又多一个,而且还有附带品呢。”

  那个老大我也要弄死他。




【这章懒得写彩蛋了,期待评论呜呜呜】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