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不可燃物【艾伦耀/米耀】【26】

普设,都市物语,一些关于警察组合和混混的平常故事

非常个人爱好,ooc溢出

没什么其它人登场,三观不正

米耀的交流和日常贴贴~五一这几天不可燃连更~!

以及喊喊暴君的本子还在预售中——有兴趣请去看看!


 

 

 

“是这么吗……路德维希。”

电话结束的时候王耀合拢双手,有点意外的靠坐在车椅上。

“你的电话结束了?表情怎么这么严肃,出事了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探头进来,拉开车门就在副驾驶坐下,他比王耀出警局的时间稍晚点,但两人一前一后离开局里,因为下一步的审讯还得看时间,别的事交由他们自己解决。

“你上次给了我工厂的位置,一会我开车过去看看。”

阿尔弗雷德给自己拉开饮料,和丢给王耀的不同,抱着一瓶一升装的塑料罐尺寸,王耀下意识接住阿尔弗雷德丢来的易拉罐装可乐,偏头看到阿尔弗雷德靠在副驾驶还在痛饮……其实他上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正在埋头喝大量汽水,王耀本来要问,但阿尔弗雷德打算过去工厂那边看看,他才和路德维希马上打电话,想问问他现在的状态的。

结果居然听到这么个消息……真有点意外。

  “结果如何?有麻烦吗?”

  王耀的沉默被阿尔弗雷德误会,他用手背擦拭嘴唇,表情已经变了样,王耀挂断电话在他的注视中先是摇了摇头,然后露出一副……阿尔弗雷德有点意外,不知道怎么形容耀这个模样。

  “工厂的坐标已经发过来了,这个无所谓,而且那个地方,路德说挺好认的,是别的事我有点意外。”

  阿尔弗雷德和路德维希不熟,但他听到这个名字知道王耀是在说过去他帮过忙的枪械店老板,阿尔弗雷德点点头继续倾听,那双蓝眸隔着镜片依旧在阴影中闪闪发亮。

  “出什么事了?那家伙威胁了你的朋友?”

有点像警犬,王耀突发奇想,然后被自己逗笑了,冲散现在突然紧张的气氛,打开汽水告诉阿尔弗雷德没那么夸张。

“没有,但是他帮我带话,说瓦尔加斯希望过几天请我参加他们的家族派对,”

碳酸饮料在被阿尔弗雷德送来的路上似乎稍有颠簸,一拉开拉环就感觉气冲到手指上,王耀甩动手指退避那种被飞溅东西的触感含糊说着,冰凉饮料下肚,真是神清气爽。

“好意方面的邀请,其实我和瓦尔加斯家,确实有点交情。”作为警官说这话听上去不太妙,不过瓦尔加斯家确实是城里著名的本地家族……毕竟他们比起其它的帮会格外安分,守着自己的产业像是企业家多过街头成员,阿尔弗雷德不清楚王耀和瓦尔加斯是什么交情,但他记得之前潜入水牛会时王耀让他注意避开瓦尔加斯的话,抬手敲了几下眼镜。

  “他们消息很灵通。”

他皱眉说,点出重点后就看向王耀,看他点头知道行动败露,瓦尔加斯明明有王耀的联系方式,却要用这么迂回的方式邀请他……明摆着避嫌和装傻,假装不知道是他们抓走了水牛会的人。

“总之,他们让路德对我带话,问我要不要参加这次家庭聚会,他们希望聊一聊关于赤的事。”

王耀慢慢抿着饮料,冰可乐带着气冲刷口腔,气的刺激让舌头一瞬间有点麻木,于是金眸眯了起来,随着思绪缓慢转动。

 “差不多就是这样,我打算赴约。”

抓住赤确实需要一些助力,虽然瓦尔加斯先发出邀请让他们有点意外,但王耀思考之后觉得这也是个机会。

“……太危险了,我还没法陪你去。”

阿尔弗雷德担心这事有蹊跷,而且更关键的是王耀和他说明的赴约条件……其实非常简单,瓦尔加斯毕竟是个帮会,给王耀的邀请函明确说了只欢迎他一位警官,语调礼貌的拒绝了王耀带着其它警员,甚至只是带着阿尔弗雷德一同前去,指名道姓让他去。

“没关系,我们单独行动本来就能利益最大化。”

王耀倒是不在乎的笑了笑,看到阿尔弗雷德嘴角下垂的不快表情,还伸出一只手戳了戳他的脸。

“好了,别这幅表情,阿尔弗,你才是该让人担心的那个,别冲得太猛,你这次就是找线索,不准做危险的事。”

阿尔弗雷德把饮料瓶丢在车里,转而去抓王耀的手,他盯着王耀想着赤背后的线索倒向,幽幽望着他,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听耀说着计划,没打算告诉耀,他现在努力的背后正是寻到仇敌的线索。

“好吧,我知道了,耀……”

如果耀真的知道了这些再去做,一定会对心里有别的负担。

“那我就先回去了,等确定日期后我会发给你,阿尔弗,你去工厂也别靠太近,就当我们这是踩点阶段,而且你独自行动,一定要小心。”

王耀叮嘱着他随后往车下走,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余光扫着王耀抽走的手有点遗憾,但他也没拉过去,两人交代完工作就要各自去处理那边,阿尔弗雷德反倒希望王耀能稍微偷偷懒休息一下,他还是担心耀熬的太厉害旧伤复发。

“我明白,嗯,我明白的。”

但王耀的性子就那样,让他在意,却不会来依赖他,让阿尔弗雷德心里又仰慕又酸楚,偏偏喜欢的要命。

他开车继续往前,王耀在路口和阿尔弗雷德分开,路灯随着愈发靠近城市边缘,开始变得稀少,或是忽明忽暗,阿尔弗雷德一边开车一边思考这场赴约还有那些问题,蓝眸望着街道上的路人习惯性的扫视,却在靠近路口时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有些意外的止住了脚步。

在人行道上慢慢走着的男人深色的肌肤被路灯照亮,那是和他几天不见的艾伦·F·琼斯……兄弟换了一件陌生的黑色大衣,抽着烟在拨打着手机,似乎正要说些什么,但阿尔弗雷德隔着车玻璃和艾伦对上了视线,随后他下意识拉开车玻璃,在艾伦认出自己要走去另一边前,先叫住了他。

“艾伦!上车!”

对啊,还有这个办法不是吗?

“……”

草,真晦气。

  “…你巡逻路线换成这条了?被同事排挤吗?”

艾伦沉默片刻,最后看着阿尔弗雷德摆手说,阿尔弗雷德对他再次招手示意上车,没回答艾伦这句日常的问候,但也让两人微妙的气氛变得更加尴尬。

“好吧,警官,是是是。”

艾伦揉着头发在原地掐灭烟,思考了一阵后还是丢掉烟头走了过去。

“我还真没想到会在这会遇到你,阿尔弗……看着你是蛮精神的。”

随手拿起阿尔弗雷德的一瓶饮料喝,艾伦问候的时候看着随意,实际上还有点尴尬。

他没想到自己在去城区的路上还能撞上阿尔弗雷德的巡逻路线,想到自己刚吃的闭门羹在心里呼着晦气,却感觉阿尔弗雷德开车加了速。

“喂,哥。”

原本靠在后座的艾伦还别扭的和阿尔弗雷德避开视线,却听到开车的警官兄弟突然叫他,语调很认真。

“……”

他们私人相处时阿尔弗雷德其实很少叫他哥,艾伦有些诧异的往前看,在昏暗的路灯下车舱内又阴暗又安静,他以为自己会看到阿尔弗雷德有点不妙的表情变化,可实际上,他回头只看到一张非常认真的脸。

“王耀之后要去参加瓦尔加斯的派对,你肯定知道他们是谁。”

阿尔弗雷德继续开车,引擎的声音夹在两人的对话中,杂音很轻但不做停歇,阿尔弗雷德在往回家开,看上去打算先把他送回家再继续自己的工作。

“当然,本地的帮派之一,实力评价,现在能拿个第三吧……”

艾伦揉着头发,片刻后回答,如果阿尔弗雷德追问他怎么得到这种准确的排名他就不打算回答,可阿尔弗雷德还在继续之前的话题。

“瓦尔加斯的派对怎么会邀请他?王耀难道被他们抓了?还是这是,中国说的鸿门宴?”

王耀为什么会收到瓦尔加斯的邀请?艾伦知道他们和赤敌对,但那些帮派人……怎么会和王耀熟悉?

“你要我干嘛,说。”

王耀为什么会和他们是熟人,艾伦想着自己在街道总会被王耀叫住随后拉走管教,他本以为黑发警官是嫉恶如仇的性子,可现在看,王耀还有很多他不知道的地方。

“瓦尔加斯在城里立足的时候,王耀和他们有交流,算是帮了忙,他们也承他的情义,不会犯大事,但这种私人赴会危险度太高了。”

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通过后视镜看他,那是一种观察……艾伦毫不避违的与他对视,随后从里面看出,兄弟在思考某件事。

“艾伦,”阿尔弗雷德再次叫了他的名字,好像没那么严肃,但一样认真。“帮我个忙好吗?”

啧,这家伙都没打算问我,听到这种话我打算怎么做,就先一步想让我的行为端上他阿尔弗雷德的真心了。

“你陪王耀去那场派对行吗?”

但阿尔弗雷德肯定会这么说,艾伦看到这双眼睛猜到了。

“地址和日期给我,明天我不回家,不用把我往家里带。”

 你以为只有你把他看得很重要吗?

  “谢了,艾伦,我去不了。”

我当然会那么做。

 

 

 

 

【彩蛋是一些日常设定补充,有兴趣自看】


评论(4)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