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星空之下【2】【ALL耀】

魔图卡了,再等几天吧。

这章写了点两小无猜的朝耀贴贴。

设定随前文,架空国设下文明发展的故事

写得不太好,有点ooc,还是两小只的国灵们。

食用愉快






8.


  亚瑟柯克兰和王耀的第一次见面不算太愉快,毕竟,让另一位领袖从士兵相遇等到自己过来急急忙忙迎接却还没到场,实在是有些尴尬了。

  但是,亚瑟柯克兰决定先原谅这点失礼,见到王耀的惊喜要远超过等待带来的不满。

  他没明着告诉王耀自己到底等了他多久,但王耀自己心里也清楚,便有了些愧疚感。

  虽然对方的城市看着就在面前,但亚瑟都做到自己跑去士兵身边等着他到的地步……这已经等了很久了,他们能透过士兵的视线看世界,可没办法直接瞬移过去啊!

  王耀也没办法第一时间赶去对方面前道歉,他只能把这点尴尬藏在心理,先尝试伸长感知,让一抹虚影出现。

  这项技术的来源还是刚刚剿灭的蛮族营地,希望能达成和亚瑟的友好交流。

  “请原谅我无法本尊来访,”虚影的身体还不太习惯,王耀在火海废墟中与亚瑟虚空对话,尝试和对方鞠躬。

 但,虚影应该能传递好我的模样吧?

  “很高兴见到你,亚瑟阁下。”

  王耀忐忑道,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和自己一样的【存在】,太多问题纠缠在胸中了。

  不过亚瑟并没有回答,那对碧绿眸子落在他脸上,沉默片刻后,他轻声回答。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孩童的脸上难免稚气未脱,他和王耀交流时倒没什么不适应,王耀挺羡慕他那种平常,倒也放松下来。

  “我问过你的部下,中/国和我国有些距离,没法赶到也很正常。”

  亚瑟帮他解释了话,金发孩童倒是显得比他更习惯和他人打交道。

  “不过我很高兴能直接看到你的面目,王耀阁下。”他再次看向王耀的虚影,原本严肃的脸上因笑容分裂,总算漏出了轻松的味道。

  随后,似乎不经意的,亚瑟偏头避开视线,摸了摸自己的侧脸。

  “要不要来我的领地喝杯茶?”

  “这可不是刻意邀请你的哦。”

  

  

 

9.


  “你的领地发展很好。”

  王耀【飘】在桌前,看着亚瑟递来的茶水真心实意的称赞。

  他进城时和一队移民擦肩而过,这座名为【伦敦】的城市比他更靠近海边,王耀瞅见对方城镇一角倚靠山脉,还不确定那一边是否有别的领土。

  就目前看来的话,只要没有出现海啸,这里倒是易守难攻的不错地方。

  不过单从资源储备,背靠火山的王耀手握有更多珍惜资源。

  这点心思亚瑟当然不知道,金发小孩正因夸奖骄傲,孩童的面容很难完全藏住情绪,王耀便从对方眉毛挑动【主要真的很粗】的模样中看出一点得意。

  “从你的言语中,我也开始畅想你坐拥怎样的王国。”

  “英/国有优秀的海军,当然,我也有最棒的公民辅佐。”

  自信飘荡在碧绿眼眸中,王耀看出他的自豪,应和的点点头。

  他尝试拿杯想饮茶,可手却从杯中穿过,只能遗憾的叹气。

  “我们的领地还是隔的太远,我很希望和你好好聊聊天。”

  虽说现在有养育的牲畜,可却都是些不善奔跑的品种,侦察兵还要靠着自己的双脚在世界奔跑,而伦敦……往返的时日可太长了。

  “领地有距离也算好事。”亚瑟却给出一个意外的回答。

  “有时候距离本身就很美好。”

  “……”这个回答听上去很文艺,王耀笑了笑,轻轻摇头。“也许吧。”

  士兵说在东边的森林中发现了烟,他还要再往东北奔跑,贴着海滩翻山越岭。

  在勇士回归之前,智者将让崭新的建筑坐落大地。

  “那么说点别的?亚瑟阁下。”

  时间在畅谈中结束,如此相遇如此交谈,何等美好的一切。

  “说吧,我的朋友。”

  “考虑与我国建立贸易吗?英/国先生。”

  我们的联系将会继续持续。




10.



  把蛮族营地摧毁后,事情还是很多。

  王耀多少有些忙碌,和亚瑟的交流结束时他们谈妥了贸易的事,不过毕竟两地距离遥远,他决定先派一队士兵互送这只队伍前往英/国,同样,这次拜访的团队携带着给英方的礼物,他也会同去。

  总得在离开前把事情处理好,既然海岸安全,领地扩张便可持续。

  整备好的队伍朝着南方海滩前进,迈过山丘的平原不远处的平原处连接一片长满麦草的沼泽。

  之前发现的铜和黑色矿物坐落一旁,这地方成了新城市的定居地,而连成片的麦和沼泽生长的丰富植物大大填充了资源的利用度。

  熔炼金属的技巧已完成研究,这是一次了不起的时代演变,随着武器更换,领地扩展,新城太原聚集起了优秀的工匠,为国灵预知到的灾难将至做出准备。

  宏伟建筑的设计图在出行前被摆放面前,那是名为奇观,存在于所有文明脑海中,却仅能被其中一位所拥有的伟大建筑,代表着尖端的技术和辉光。

  “请下令让我们来建设吧!我们会成功建设出它的!”

  似乎是被国灵描述中其它文明的建筑刺激,年迈的设计师带领学徒伸展双手,眼眸发亮。

  “不会需要那么长时间,在您与他国归来之前,我们就会建设成功。”

  狂热在血脉沸腾,新城的人民为这些人欢呼,期待得到承诺,开始伟大史诗的工程。

  这会拉低我们的发展速度,这会让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去发展新城。

  但人民的期望就在面前,他考虑再三,看到面前人俯身请求。

  “我们有办法能让它更快更好的建立于此!!”

  “我们会为这里建设伟大的,可抵御到来洪灾的建筑!”

  那般眼神该如何回答?王耀无法忽视。

  “把麦田耕种,将矿石熔炼。”

  “若你们仍有余力去建设,那便去造吧。”

   造吧,造吧,我们拥有最勤劳的人民,最具智慧的成果,既然那是人民期望,那就发挥我们的【伟力】,将它造出来吧。

  



  11.

  为了带路,亚瑟派了一位侦察兵来指引方向。

  但在启程的第二天王耀就开始怀疑他只是为了能近距离观看大羊驼。

  这些生物在他的平原很常见,但在亚瑟生活的区域似乎完全没有,森林确实不适合大型草食动物生活,英/国目前没有合适的毛发和乳品资源,不过鱼获和猎捕也让他们生活不错。

  话虽如此,在他们那边最常见的大型毛绒动物好像是野牛群……

  大羊驼是不是因此沾了光呢?英/国意识好像完全没法抗拒这种四足的,巨大且毛茸茸的生物,王耀已经见过好几次他尝试在虚影状态抚摸羊驼的画面了……

  真的有那么喜欢吗???

  “它们的毛很棒,不过手感可能和你想象中不太一样,”在又一次目睹对方在观察中进行无意识抚摸后,王耀下意识劝阻道。

  “而且最好别擅自去摸哦。”

  大羊驼说实话属于脾气不太好的草食动物,要说体味和毛发微妙的硬这种地方都是无伤大雅的【小缺点】,但要是对方这么冒犯的举动让羊驼开始讨厌他了……

  想想羊驼的口水攻击砸在因为过于喜欢而靠近的亚瑟脸上,这个画面里的亚瑟会多少有点可怜。

  而且羊驼的口水真的很臭哦。

  我们的贸易品如果因为这种事掉价,想想画面也太奇怪了,这很麻烦哎!

  “不是!我才没有!也没有很喜欢!”

  被发现后面露惊慌的英国绅士还想掩盖自己的喜好,可他磕绊的瞬间脸就憋红了,显露出一副被戳中心声的尴尬。

  “只是很在意珍惜动物……毛…不是!我在意路途遥远它们有没有影响。”

  口误夹杂在话语中,模样多少有些悲惨,不过王耀没叫破这点,只是老成的叉腰站在旁边,和歪头的被围观羊驼一起观察这个绅士。

  “要是贸易生物在路上死掉,那可就不好了……”亚瑟便继续死鸭子嘴硬的模样硬扯。

  “……”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吧。

  王耀偏头看了眼亚瑟还想狡辩但因为现状而憋红的脸,觉得这种样子的对方也挺有趣的。

  但继续这么僵持也很奇怪,想想解决办法吧。

  “如果你老是去撩拨它,等真的送到伦敦后,你也会被讨厌的。”

  王耀便这么和亚瑟说了起来,他伸手抚摸咬着草杆的动物,回头和尴尬的亚瑟对视。

  “如果你这么喜欢,在过去的路上我帮你做一个布偶吧。”

  随后,这个黑发国灵弯眉一挑,露出一副狡黠的模样对亚瑟微笑。

  “我的手艺还不错哦~要吗?”

  他说着便挥手展示,对亚瑟伸出一只手做出拉钩的动作,可很快王耀就意识到这算是自家里约定的小动作,正要抽手,却感觉对方做出了和自己一样的手势。

  “这是什么意思?”满脸认真,亚瑟柯克兰的情绪总能在各种场合改变得不同。

  “嗯,是我家做约定的一种仪式。”不自觉的出现了恶作剧的心思,王耀换上一副同款严肃的表情,把手抬了过去。

  “把手指穿过我的手,小拇指勾住。”虽然没办法碰到,但虚影确实这么去做。

  亚瑟和王耀把手靠拢,两个孩童模样的国灵在这个时刻,倒真的像寻常孩童。

  “拉钩,上吊,一百年都不会变。”

  尝试用通用语翻译俗语,王耀露出笑容。

  “我会带着我的礼物去见你的,亚瑟。”

评论(5)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