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大明天国【54】【all耀】

果设,异世界展开下的架空物语。

关于因为某个小国开启的潘多拉魔盒,而变为意识体掌握的世界状态。

基于我的欧陆游戏存档延伸,纯爽文,关于【明·神权帝国】的奇妙世界故事。

有相当程度的混乱关系,注意哈——

历史不好,因为参加时间这些是根据我的游戏存档来的,应该有很多与真实历史不符的地方。

架空历史注意,不擅长古文描写,大部分用白话,可能写得很奇怪···非常不好意思。

本章朝耀攀升注意



  那是1891年。

  像是配合意大利的行动,也像是在争夺衰败帝国的土地,明针对奥斯曼宣布战争!

  战争冲突伴随着占领行为一同进行,奥斯曼的士兵绝望的发现明不知为何对他们的行动了如指掌,当这样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后,士兵们认为这是无畏送死,开始了溃败。

  明几乎无伤亡的吞掉部分领土,再度向欧洲进军。

  脚步慢条斯理,稳扎稳打。





  那是1892年。

  呼,啊呼。

  阿尔弗雷德盘腿坐上沙发,随后他低下头,用合拢的双手支撑自己。

  “首先,冷静下来吧。”

  他和自己说着,听着那些吵闹的来自四周的消息,思考自己的做法。

  “亚瑟说不定会在这几年崩溃一次?国家层面应该没问题,但他绝对心情很糟糕,先保持些距离吧。”

  美方对这件事不需要发表意见,嘛,那就先装傻吧。

  “意大利·····呜哇,势头真猛,他从威尼斯那边继承的武力,还有来自国灵自身带来的文化···还有传承···?是这东西吗?他们对自己是罗马的延续深信不疑,宣布着强大。”

  罗马也是意大利首都的城市名称,哪怕阿尔弗雷德距离欧洲很遥远,因为和英的合作关系他也知道欧洲发生的事情,但考虑了一下地貌和意大利的近期动向,这件事被他丢在一旁。

  “果然,对于我家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明啊。”

  话题又绕了回来,阿尔弗雷德想,明,王耀,他身边绕不过去的那一个。

  “上次和弗朗西斯贸易时交流的内容也听上去很糟糕,呜哇,从明的角度看,在美洲的我家,确实很碍事吧。”

  阿尔弗雷德语调漠不关心的感叹着,好像不是在说自己,实际上阿尔弗雷德想要是自己站在王耀的角度,对于不属于自己殖民地,而且作为美洲唯一剩下的缺口,他会比起非洲更早解决的。

  但王耀没这么做,他和美国贸易,虽然殖民领对美宣战,可王耀却没有参与战斗,就好像完全不关心这件事一样。

  ‘在利益上怎么想都很奇怪,啊,果然是那个原因吧。’

  阿尔弗雷德轻轻敲打额头,他最近几年思考时多了些动作,大概是为了方便整理思绪?阿尔弗雷德有时想到自己看到过的明的那张地图,会出现脱力的感觉。

  “是因为亚瑟,所以你一直没对我采取更多行动了。”

  阿尔弗雷德说,又把手合拢在一起。

  “都打成这样了,还不想和亚瑟撕破脸吗?”

  要不要从这方面下手呢······他思考起来。

  



  那是1893年。

  欧洲诸国在新的一次世界会议中,宣称为了【缓解不必要的战争】针对国家们的国力,武力进行了排名。

  无人怀疑【明】的武力霸权之位,因为有他的存在,这次会议并未讨论出令两个霸权又能交予哪两个国家。

  【明】因为状态特殊,并不在这场会议中出席,包括明所属的一系列下属,仅有作为朝奉国的弗朗西斯参与了本次会议。

  当前世界的排名为。

  1.大不列颠

  2.法兰克尼亚

  3.意大利

  4.葡萄牙

  5.西班牙

·················

  各国们认可这即为当前世界的排名状态,谁也默契的没有提及,为何明没出现在这张表格上。

  “我们聚焦在各自认可之人身旁,大集团将会在现在挤作一团的欧洲之中。”

  不知是谁如此预言。

  也许,由不同国家组成的联合联盟们,要大量出现了。

  这像是风雨到来前短暂的和平。




  那是1894年。

  明的工业发展伴随技术革新,虽然本土内地的工厂已经全部替换,但新并入领土的地方,依旧存在着老式的手工工人,他们对工厂的变化难以接受,因为担心失去工作无法生活,情绪低迷。

  明有专门的部门处理这些后勤方面,以确保所有的人民都能正常生活,并得到新的谋生技巧。

  这些惊人的技术革新,伴随着明内部逐渐形成规模的【人造铁鸟】出现在平民面前,大量工匠和建筑师们进行一次讨论,怀抱着巨量热情,希望以现在的技术创造出令人惊讶的奇迹。

  【摘星台】,这是曾经存在在明的历史之中,由某位君王曾造出的高台。

  “登临其上,可以摘星揽月”的概念被工匠们诉说,于是,他们出现了极高热情。

  “我们将塑造名副其实,通往天空的高台!”

  明的人民们自豪的诉说,极有信心。

  “为我们的国灵殿下,为我们的神灵阁下。”

  他将得到星星。

  明·奇观项目【通天摘星台】开始建设。

  


  那是1895年。

  法兰克尼亚对于排名状态十分不满,持续扩张的他认为自己有资格和大不列颠争夺第一经济之位。

  欧洲的冲突几乎默认将明隔绝而出,但【勃兰登堡】【法兰西】【意大利】等国还是将相关讯息告诉明,并在这样的冲突中与各方势力形成了诸多协议。

  年中,法兰西国灵弗朗西斯出行意大利,因过去的历史渊源,与意大利签下了友好的同盟和贸易协议,同时,因为法兰西与法兰克尼亚之间民族,文化等等的相容性,法兰西也与这位邻居签下了互不侵犯条约,保证了现有领土的面积。

  法兰克尼亚与意大利暗流涌动,但双方目前都有更重要的目标,并未发生冲突。

  大不列颠对法兰克尼亚的挑衅视而不见,被称为赤龙的海陆霸王国家出于资源需求和对外在状态的警惕,大不列颠与美利坚的同盟关系愈发紧密,同时,伴随着列日在公开场合数次赞赏和迎合大不列颠提出计划的行为,各国也能发现,列日已加入大不列颠的势力一环。

  意大利在这些纷争中并没对外诉说太多,但不知为何,意大利·····他似乎与【奥地利】【法兰西】【卡齐纳】等等国家都签订下了明不清楚的协议。

  年末,伴随着明在勃兰登堡的请求下协同进攻吕贝克,马格德堡等神圣罗马联盟国时,法兰克尼亚从后方偷袭巴伐利亚等国,势力再次膨胀。

  这也令人大不列颠与法兰克尼亚的国境突破法兰西的区域,直接接壤。

  宛若大战的讯号。




  那是1896年。

  现在很少有人愿意单独去拜访亚瑟·柯克兰了。

  佩德罗可能不算再列,葡萄牙的国灵在最近纷争的战争中几乎隐身,但谁也不太敢小巧这家伙,葡萄牙遍布天下的航线和他作为王耀【丈夫】之一的身份不提,光是供应链,他几乎卡着欧洲中部的脖子。

  明在国际局势上被这些国家默契得隔绝出去,可来自东方的一切都随着他的强大裹上面纱,瓷器和丝绸永远都是那边的质量更好,而且,贵族们情不自禁的执着【由明所出产的商品】。

  吟游诗人们,这也是龙的魔力。

  明的地位是无法挑战的。

  这让佩德罗时隔多年再次出访的事显得暧昧起来,他国也能发现这两位【盟友】除去贸易各忙各的,虽然仍是同盟,但对四周表现差异。

  而亚瑟·柯克兰,大不列颠的国灵,状态也肉眼可见的糟糕。

  无论是国灵还是人类的使者,看到那位大不列颠的国灵时都能察觉到他对四周散发出的敌意情绪,曾经殖民天下的赤龙虽然失去了那些领土,甚至失去了【丈夫】这一资格,但他肉眼可见的强大并进攻型极强,对比明来说,是欧洲诸国近在咫尺的盘山恶龙。

  坐拥财富的······赤龙。

  




  那是1897年。

“相公,怎么在发呆呢?”

  做了个梦,亚瑟眨了眨眼,觉得很难得。

  他做梦很少,更别说是这么安静的梦了,亚瑟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慢慢仰头去看身旁,抬手便碰到了黑色发尾。

  “为什么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呢?”

  王耀坐在他身旁,穿着红色袍服的【妻子】偏头看他时表情柔和,亚瑟嗯声回答往王耀的方向靠了一步,再想说话前,却感觉被他拉着,就这么倒了回去。

  “是不是做噩梦了?偶尔会有这种时候。”

  王耀搂着他的头慢慢躺了下来,亚瑟往旁去看,看到他枕着手盯着自己看,其实两个人这么安宁亲近的时候很少有,亚瑟眯着眼思考,因为清楚只是梦,干脆顺势搂紧了他。

  “大概算是噩梦吧,我没空思考这个。”

  王耀搂紧他,这动作还真怀念啊,亚瑟心理想着,索性抬起一只手抚摸王耀的脸。

  “背负一切的感觉很累,亚瑟。”

    被安抚的一下一下拍着后背吗,有种变成小孩的感觉,梦中的房间是他曾经熟悉的王耀的房间,虽然闻不到那些熏香,也看不清屏风后又是什么。

  “是啊,这话都是你一百年前说的了吧?”

  亚瑟回答着,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他凝视王耀那副娴静且毫无变化的脸,忍不住又喃喃的念了一句。

  “一百年都过去了啊。”

  我们敌对了一百年了。

  “总会有的,以前我们也说过。”

  王耀主动蹭了蹭他的手,几乎让人误会那个表情是要给予一个吻,亚瑟往上坐起了些,感觉王耀确实在【吻】他——那些吻落在他的太阳穴,几十年来都无法缓解的头痛,只有在梦中才没有感觉。

  “当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们就说过,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王耀说着,亚瑟沉默看他在自己侧脸落吻时的表情,他想到和王耀一起看的那个石像,这幅怜爱一般的模样和那王耀的石像多相似啊。

  “没错,总有这么一天的。”

  他伸手,一边把王耀抱到怀里一边说,因为是梦,这个黑发的敌人当然不会对他的举动做出不适,只是和他把脸颊靠在一起。

  “那些贵族做了愚蠢的事,但我不会全盘否认一切全是错误,这都是总会发生的事,错误会让人明白成功。”

  没有体温感,不过亚瑟垂眸注视四周,拉住王耀的一只手看他的掌心。

  “我们继续斗吧,亲爱的。”

  他把那只手压入掌心,轻声说。

  “直到一方彻底死去。”

  

  

  



  那是1898年。

      “······你来有什么事,葡萄牙。”

  亚瑟皱眉看着佩德罗,他对佩德罗为何造访不关心,也不太想摆出好脸色。

  “真见外,我其实是来邀请你的,亚瑟。”

  佩德罗表情带笑,他观察亚瑟的时候听到他嗤笑,幽深绿眸在这些年来显得愈发阴暗,愈发疯狂,亚瑟似乎这阵子还受困偏头痛的影响,虽说国灵,但整个人精神状态都很尖锐。

  啊·····说来也可能是因为【他】吧?

  “你要什么,又会给我什么。”

  亚瑟点燃火柴,他偏头点燃雪茄时表情冷淡,佩德罗看着他剪掉烟帽,叼着雪茄凝视他的亚瑟用那双冷淡的,冰凉的眼睛注视着他,因为怀疑情绪而逐渐凝聚。

  “确实,我需要你在即将发生的一件事上为我做些协助。”

  佩德罗轻轻摇头,给他解释的时候拿出一张纸,那东西让亚瑟一愣,那是一份印着特殊符号的信,那花纹如此熟悉,让他觉得眼睛隐隐作痛。

  “而我要给你的东西,就是这个。”

  佩德罗凝视着他,递出信时他沉默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把东西递出去了。

  “你也很久没去明看看了吧?亚瑟。”

  我不想这么做,但,为了我的人民,我可以这么做。

 “你不想和耀说说话吗?”

  佩德罗沉默片刻,又笑了起来。

  “他很希望和你聊聊天。”

  “··············”

  漫长的沉默之中,亚瑟盯着那封信,他皱眉的时候停顿了很久,随着雪茄的味道充斥房间,佩德罗看到他伸出手。

  “我方接受。”

  他抽走了信。


  




  那是1899年。

  亚瑟来了。

  王耀在城里听到消息后,索性往那边靠近了。

  金发绿眸的国灵在港口看着他,王耀抬手想打招呼,却看到亚瑟扫视四周,看到他后先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明。”

  亚瑟直视他的眼睛,他带着血丝的眼睛和略微凹陷的眼窝都带着些许倦意,可亚瑟的笑容倒还是挺嚣张的,欧洲大陆的传言逃不过明商人的耳朵,王耀知道,欧洲的国灵们都说,亚瑟状态一般。

  “是啊,好久不见,大不列颠。”

  他开口用国名叫他,让其它人让开后,便让亚瑟随自己上车。

  很久没见面了,但王耀看着亚瑟倒觉得他没那些传言所说的那么糟糕,亚瑟嗯声后随他上车,他们在车厢面对面坐着,看向彼此时,王耀下意识往下注视亚瑟的手。

  时皮质手套盖住了亚瑟的手,他没看到戒指一类器具,只看到亚瑟从怀里掏出一封信。

  “给你,佩德罗转交给我的。”

  亚瑟坦然的说着,王耀看着那封邀请信,最后失笑的摇了摇头。

  “我还以为你会给我过去没收到的回信。”

  车正往王耀的房子走,今天不是上朝的时候,而且这些年随着技术改革王耀其实也应国师们的话改了些规矩,议会制有点拖拽,但明太大,对他们也算合适,上朝更多像个早会。

  “·······嗯······”

  亚瑟抽出一根雪茄放入嘴里,点燃同时剪掉烟帽,突然嗤笑一声。

  “没回的信太多了,想那些反倒麻烦。”

  “我们好久没聊过天了,贸易公司倒是在持续交易。”

  王耀听他笑,雪茄的味道在半封闭的车内弥漫,那东西和香烟的味道不一样,于是王耀嗅到这些想到自己房间的熏香,他仰头去看亚瑟,看着那金发绿眸的男人望着自己,模样像个人类。

  亚瑟就和很多年前一样,情绪一直热烈的像人类。

  “王耀,好久不见。”

  亚瑟开口叫他,真意外,王耀想,他没料到亚瑟反倒率先这么叫自己,多少有点意外。

  “嗯,亚瑟,是啊。”

  名字念出来倒感觉有点陌生了,王耀嗯了一声,亚瑟看他张嘴缓慢的诉说自己的名字,几乎要问那对琥珀眸的主人,莫非这单词有魔力,让他的吐露如此艰难。

  “亚瑟,好久不见。”

  但王耀在他开口前又说着,他重复了一遍亚瑟的名字,和他对视后轻轻笑了。

  “我很高兴你能来,哪怕········”

  琥珀金转动的模样根本看不出是国灵,王耀的表情一时间非常柔和。

  “这只是一次私人场合的聚会,就现在我们的状态,不会回到过去的。”

  亚瑟回答着,他盯着王耀因为自己先这么说后变化的表情,眉目柔和的琥珀金随着思绪抖动时,瞳孔色彩略暗,他盯着想到以前王耀对自己笑,突然很想感叹,王耀越来越像人了。

  “我来邀请你,王耀,因为这只是一次出行罢了。”

  柔软的,对待我时会露出的那个表情·····仔细想想的话,大概还有丈夫身份的特权,亚瑟没再往深想。

  “我带了一艘船来,前阵子,我了解到一些人类的规矩。”

  雪茄的味道沾在外套上了,王耀眨了眨眼,看到亚瑟对自己抬起一只手时,又看到了漂亮的花。

  “这是答应你的事,我不想失约。”

  亚瑟直视前方,他宽大的船长袍成了之前掩盖礼物的绝好掩视,而雪茄的味道盖住花香,于是这么靠近,王耀也没注意到。

  “给你的花,我的,前盟友。”

  玫瑰的花束往前抬起又上扬着,这个俗套的礼物让亚瑟自己递出的时候都忍不住咋舌,又想到一百年前送王耀玫瑰书签时他的表情,他调转话语以含糊的腔调略过别的话题,觉得思考过度的话,偏头痛又要犯了。

  “啊·······你这人实在是····”

  可王耀小声的嘀咕了一声,回答的腔调压得如此低,简直像埋怨一样,太过有情绪感让人在意。

  真不可思议,每次在面前看着他,就觉得头不再痛了。

  “亚瑟,谢谢你的花。”

  亚瑟·柯克兰仰头看向自己的【妻子】。

  “就和过去的每一束一样,非常,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欢。”

  那双琥珀金抖得如此厉害,就好像会从琥珀融为蜂蜜一般,随着微笑的表情看上去如此的柔软。

  “这是私人礼物。”

  不知为何,亚瑟下意识补了一句。

  “如果下次在战场相遇,我会胜过你的。”

  他又强调,亚瑟觉得这种动作像阿尔弗雷德会做的,可他说完才意识到有点孩子气,啧了一声拍了拍外套。

  “私人礼物,哈哈哈。”

  王耀重复了一下,突然又笑了。

  “那么,柯克兰阁下。”

  笑罢话语又说,亚瑟挑眉,看着王耀抽走他掌中的花,那双眼睛盯着看了许久。

  “让我好好招待你吧,玩得开心。”

  

  

  




  那是1900年。

 神圣罗马帝国联盟选举时刻。

 各选帝侯推举之间选举,但最终宣告世界的新帝人选,依旧令欧洲震动。

 新一任神圣罗马帝国合法的新任皇帝,乃葡萄牙!

 神圣罗马之名落于葡萄牙之身。 



【1900之后的年份进展会加速,因为后面有不少重复操作,不像这一段这么有意思,时间流程有点长。】

【距离结尾也不远了。】


评论(35)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