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新生【28】【all耀】

奇妙风味的都市人外转化系故事,人外x人外系物语

cp为联耀+黯耀为主的all耀,挨个登场啦

注意,有相当多的过激要素和个人兴趣!!!很雷很ooc!!!

动物园篇开始!本章朝耀特回,提及一些前文米耀~

食用愉快~





  王耀走在街上时左顾右盼。

  他往头上扣好帽子,又拍了拍自己的脸,再度怀疑的观察四周。

  观察时琥珀金的眸子微微收缩,可那对似爬虫的漂亮竖瞳只看到四周的寻常路人。

  人很多···大概因为是休息日,野生动物园门口算得上人山人海。

  家长带着孩子···情侣···还有数量不少的邀约年轻人,少量年纪较大的人也混杂在人群中,王耀眼睛动了几下还辨识出一些外国面孔,多少有点惊讶这么个小地方意外的受欢迎。

  就光是王耀辨识四周的这点时间,他看着排成长龙的队,怀疑进去的人八成都破百人了。

  “亚瑟确实说过这里很受欢迎,这也太受欢迎了吧?”

  王耀不由咂舌,想了想又整理了一下衣服,扶着自己的挎包等待亚瑟的出现。

  今天风有点大,王耀按住帽子又整了整外套,他穿着很休闲,和上半身工作装的西服亦或简单的风衣不同,现在身上是件蓝绿色的长袖运动外套,只是为了遮盖尾巴,王耀内衬的灰色印花衬衫衣摆很长,一直遮盖到他的大腿上半截,正随着风微微飘起点,偶会露出像腰带似缠在腰上的尾巴。

  他正站在喷泉旁边蹭些清亮,今天虽然风大但说实话有点晒,虽说现在算是个爬虫类,可王耀对晒太阳没王黯那么喜欢,他想大概是因为自己还不算个完全的龙?王耀搓了搓手看着自己的黑指甲,眯着眼睛拿出手机检查时间。

   阿尔弗雷德好像没跟过来,和亚瑟约定的时间,也还有5分钟。

  “居然真的没跟来,挺好。”

  王耀摸着耳边碎发梳理着遮盖角尖,放松了不少。 

  和阿尔弗雷德到底该怎么相处王耀心里还没个准谱,他尝试让自己接受兽的世界,所以也没对阿尔弗雷德这个婚约者的亲近行动做太多排斥,但因为王黯不在,这么独自相处多少有点混乱。

  坦白来说,面对阿尔弗雷德王耀还是觉得尴尬···突然从天降的未婚夫对他的行为总是过分黏糊,哪怕脑袋里已经渐渐接受这就是这边世界的日常,但。

  “···不,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觉得很难习惯。”

  想到浓重气息徘徊在身边后自己那种古怪的感觉,王耀捂着脑袋让自己冷静,阿尔弗雷德对他的行为老是过分黏糊,让王耀明明面对同性,还是觉得有点勉强。

  就像今早出门前他们就说了好一阵,王耀是真担心阿尔弗雷德会跟着自己过来,他就打算和亚瑟随便逛一下啊,和朋友去游乐园玩还要带个人很尴尬的啊!

  光是想想怎么给亚瑟解释王耀就觉得一头问号,不过幸好阿尔弗雷德好像被他糊弄过去了···想到这儿王耀的耳朵又动了几下,他靠坐在喷泉边抬脚晃了几下,搓着下巴想进园区后先去看什么。

  王黯不在家的这阵子就他和阿尔弗雷德在家,气氛微妙,能这么单独出来玩,王耀还蛮开心的。

  “未婚夫···但我怎么感觉亚瑟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

  困扰的时候尾巴会忍不住摇晃,不过王耀按住腰稳住尾巴活动,只是感觉自己的脚在厚底鞋里面磨了一下。

  那长出的鳞让他的脚现在也不是人类的模样,幸好高帮鞋配合长裤遮得很严实,只是爪子挠动鞋底时候让他小心翼翼的收力。

  说实话,王耀感觉现在他脱了鞋可能跑得更快。

  “王耀!”

  耳朵微动,王耀起身便从人群中看到了走过来的亚瑟——金发绿眸的好友在人群中护着什么然后被挤了几下,王耀抬手招呼亚瑟靠近,却发现对方手上还真拿着东西。

  “抱歉,让你久等了,排队花了些时间。”

  亚瑟眨了眨眼,一脸认真模样的道歉,把左手的冰淇淋甜筒递给王耀。

  这让王耀眨了眨眼,接过甜筒的时候有点意外。

  “你,居然是去买这个了吗?”

  粉红,淡绿和奶白的三球冰淇淋在阳光下略微融化,王耀接过冰淇淋,看着亚瑟那张认真的脸觉得有点撕裂。

  “嗯?我买错口味了?”

  亚瑟挑了挑眉,他眉毛本就显眼,让表情变化十分清晰,王耀没忍住差点笑了一声,感觉亚瑟这样有点好玩——

  英俊的朋友本来在书店见面时就缠绕着一股冷清气息,更别提现在在他面前的亚瑟还是米白西装+同色阔腿裤的经典商务搭配。

  “没有,没,是我喜欢的味道啦···就是没想到你迟到是去买冰淇淋。”

  他往常穿着格子衬衫调咖啡的样子,都比娃娃脸的王耀看着更像职场精英,现在简直气场拉满的时候却两手拿着冰淇淋球甜筒。

  这种滑稽的反差有点可爱,王耀都听到四周有人讨论帅哥的声音了。

  就是这帅哥放在动物园门口,不像来玩,像是过来视察的。

  “那就吃,我远远看到你站在那等着,所以去买的。”

  亚瑟边说边用空出的手去翻门票,他说话的时候王耀看他凑近在那边啃冰淇淋。

  亚瑟吃冰淇淋球居然和吃冰棍一样是用牙而不是舌头,在王耀注视下,就这么两三下给第一个冰淇淋球刮下去一层。

 “吃啊,谢谢!我看你一直没出现,还以为是我找错了地方。”

  王耀道了声谢,看亚瑟的眼睛想,他还挺喜欢甜食的。

  手里的冰淇淋散发甜甜的味道,香草,草莓还有牛奶···四周又热衬托这东西就更好吃了,亚瑟看王耀嗯嗯的含糊回答自己又伸舌舔掉融化的冰淇淋,他在王耀没注意的时候看着他吃东西的开心样看了一会,然后牵住王耀空着的手,拉着他进了园区内。

  还是这么毫无防备的样子,真是···

  “嗯?啊我们进去吧!亚瑟。”

  王耀大概以为他是人多怕走散,亚瑟感觉自己牵住的那只手反过来紧抓住了他。

  虽然不是十指相扣,可这种牵着也十分亲近,他带着王耀往前走的时候感觉他乖乖跟着自己,拿着冰淇淋慢慢吃的样子像个听话的小朋友,在亚瑟盯着他看的时候,王耀还诧异的仰头看亚瑟。

  “亚瑟?你有想先去的地方吗?”

  王耀询问时冰淇淋还没完全咽下去,于是他嘴唇上沾着点草莓味的冰淇淋,亚瑟眨眼看着王耀的舌头把嘴唇上那点冰淇淋舔掉,感觉幼龙望着自己的那对眼睛信任而纯粹,亮晶晶的。

  所以说,你这家伙,真的是从不防备我吗···

  “这边有巴士,可以直接坐巴士去内部。”

  他松手的时候塞给王耀一份地图,不过王耀看着地图时注意到亚瑟的眼睛一直在爬虫园内。

  “我推荐鳄鱼园,那边,我比较熟悉。”

  亚瑟移开视线说了一句,看着王耀的舌头蹭过最下层快化掉的香草冰淇淋球,自己也啃了一口冰淇淋,顺带观察四周。

  “那就按你的推荐去,我也不太熟这里。”

  王耀开口提议,从地图上看鳄鱼园区距离门口有一点距离,但算不上太远,野生动物园算是动物的区域比人类活动范围要更大的地方,不过大概因为城镇旁边那片荒地区域,王耀眯着眼看动物园地图直接连入后方的荒山区,不过那边就完全是游客禁止入内的动物活动地点了,给游客安排的观赏区在地图上像几条长长的环绕在山脚下的蛇,衔着尾巴绕住一片小区域,倚靠更远的遥远山路。

  总之因为观赏区不大,倒还是有护栏围绕的行走区,不过靠着山的那一边就是架高的游车路线了。

  “从这边往东北边走,过了食草动物区就到可以看鳄鱼的地方了,我们直接走过去?”

  公交区前简直是人山人海,王耀看那边排队的人流量觉得他们排到还得再等三小时,亚瑟在他旁边没做声,王耀瞅着他已经吃掉了第一个冰淇淋球,便索性借着这样拉住亚瑟的动作,直接向前绕过了全是人的车站。

  “···看你,今天主要是为你开心来的。”

  亚瑟沉默了一下回答,王耀被他这话搞得突然有点发愣,可亚瑟也没有解释的意思,两人继续往前方走,他们路过的火烈鸟区还可以进去直接和那些粉红色的飞禽互动,可王耀刚伸出手就感觉小鸟们望着自己最后避开了位置,只能无奈的继续往前走。

  “亚瑟,你穿这么正式我有点意外,不会热吗?”

  两个人走走停停,路上亚瑟没也没说已经过了人群可以松手,王耀问亚瑟问题时则是纯忘了他们还牵着。

  “这件吗?也还好,我没想好穿什么合适。”

  亚瑟看着他回答,感觉王耀叼着冰淇淋也还在往四周看,他显然心情极好,亚瑟轻易看出他兴奋的很——幼龙那双不时晃动微微扩大的瞳孔已经暴露了他的专注度。

  “走起来会不会累,你请我出来玩我也得做点什么吧~冰淇淋也很好吃。”

  亚瑟一般在书店内可能不怎么出门,时常跑业务的王耀善意提醒。

  “要是之后太热可以把外套给我,叠起来放在包里,免得你太累。”

  西装在来回跑现场和在外工作的时候其实算不上方便,王耀还记得自己习惯前每次跑的满身汗的样子,虽然他对亚瑟的体力还是相信的,但浑身全是汗黏糊糊的感觉就是单纯的难受。

  “···我也不至于这么瘦弱。”

  亚瑟好像误会了,嘟囔了一声,拉住王耀袖口的手紧了一下。

  “我没在说你瘦弱啦,就是之前跑业务这样很累哎。”

  王耀笑着表示自己不是那个意思,他已经能看到鳄鱼园的告示牌了。

  “我们初次见面的那个时候,我就因为跑业务一身是汗,累的够呛呢。”

  说到以前心情倒是蛮轻松的,王耀随口说着,看亚瑟吃完甜筒低头望着自己,赶忙想快点解决手里的冰点,这下他吃的太急鼻子蹭到了冰淇淋球,王耀尾巴一跳被冰到身体一顿,刚想擦掉,却感觉亚瑟低头,先拿手帕捏住他的鼻子。

  “我当然记得我们初遇的时候,王耀。”

  亚瑟低声说,居高临下的注视因为凑近显得更贴近了,王耀眨了眨眼睛正想笑着道谢,却感觉亚瑟停住脚步,又凑近了些。

  “你还记得前几天我们见面的事吗?王耀。”

  亚瑟突然换了个问题,绿色的眼睛在阴影下略微发暗,王耀的尾巴尖又跳了一下,他已经把冰淇淋吃完了,可王耀还是觉得四周有甜甜的味道。

  “前几天见面的时候···”

  他迟疑的重复这个问题,王耀又忍不住鼻子动着,甜味在手帕移开后不再来自鼻尖那点残留的奶油,可···王耀意识到味道的源头是面前的亚瑟。

  冰凉的,像是香草的冰淇淋,清香的甜味来自面前人。

  “你不记得了吗?你还吻了我作为回应,耀。”

  亚瑟收起手帕,露出一副轻笑的表情。

  这是个伪装,亚瑟很清楚王耀在发qing混乱的时候记忆同样混乱,他八成就连怎么和他分开的也记不清,只是模糊的有印象。

  但这个【有印象】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巷子,我吻你···啊···”

  王耀重复这个问题,那对琥珀金的眸子随着回应突然收缩,随即变大,亚瑟看他这个反应就知道王耀充其量只记得一部分,继续乘胜追击。

  “没错,你救了我,然后你认出我,在我们交流时你优先给了我一个吻,耀。”

  他需要的就是这种状态,所以在此刻凑近了过去,带着王耀藏在了鳄鱼园巨大招牌的背后。

  “我记得,我在巷子里,看到的是,兽···”

  王耀混乱的说,他对那天自己怎么回去了还记不太清,只记得自己泡在浴缸里就做了些荒唐事,在那之前发生了什么?···他记得自己看到很多混混,他们在攻击一只【兽】,然后,我······

【 “鳄鱼,你来!我的地盘做什么!”】

  那只鳄鱼,对,我和他那么说过话,我把他扑倒在地上之后,我们···还说了什么?

  “我接到家人的通知,说柯克兰有联姻,所以想用真正的样子见见未婚夫。”

  亚瑟低头诉说,他稍微篡改了一下真正的事情,假装自己也对这件事含糊不清···反正阿尔弗雷德也不会和王耀说邀约是柯克兰家为他发送的,依照王耀的性子,他会理解成另一件事。

  “啊?等等,等一下,亚瑟,这件事是?”

  王耀被他这话说得当即茫然的瞪大眼睛,他胡乱活动手的瞬间还想反驳些什么,亚瑟知道王耀不相信,说实话他本来想在更有利的场合对王耀多暴露,但王耀现在身边的家伙太多了。

  “我知道你不习惯,我们初遇的时候你是人类,你好像才刚来这边的世界。”

  必须先创造更多我的优势,我是耀的朋友,我和其它人比,和你人类的这边更亲近,我是对你来说特别的存在。

  “耀,你看,我带你来这里也希望让你见到我的面貌,我们是朋友。”

  亚瑟低声说,王耀瞪大眼睛,却感觉亚瑟俯身低下头······他们藏在鳄鱼园巨大的招牌背后避开他人,亚瑟的手拂过他的面貌,王耀又嗅到那股甜味——来自亚瑟凑近的脸,友人一边低头一边取下手表,他看到亚瑟的手腕处有几片金鳞。

  就好像自己背后的黑鳞,浑然天成的鳞片。

  “因为我们是朋友,我不想对你隐瞒。”

  友人身上宽松的休闲西装被变化的身躯支撑了起来,亚瑟的人面被一张鳄鱼的面孔替换,可气息却一如往常。

  王耀感觉手碰到了那些粗糙的鳞片,半跪下的人形的鳄鱼依旧像个绅士一般昂首,只是那对瞳孔完全竖立着。

  【 “···联姻?亚瑟和我有联姻?”

  王耀重复着,亚瑟含糊的嗯了一声,看着王耀一副混乱的样子。

  “我也是刚刚知道,没想到朋友是兽,你还与我家有···”

  “联姻~!哎,亚瑟要当我老婆吗?”】

  我,我想起来了。

  “我还以为你接受我的二次邀请是想起了这件事,耀,我吓到你了吗?”

  亚瑟的声音从鳄鱼长长的吻中传出,那张脸在被阳光照射到后又变回了王耀熟悉的友人面貌。

  “你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不想吓到你,所以隐瞒了这件事。”

  亚瑟凑近抱了抱他,王耀沉默了一下突然仰头,凑到了亚瑟侧脸。

  “为什么,婚约···可如果亚瑟也是,那阿尔弗雷德···”

  王耀混乱的说,忍不住顺着味道,已经确定了味道的来源是亚瑟的左耳后。

  他的腺体在这个位置。

  亚瑟真的是兽。

  “耀,我是你的婚约者,至少他们这么告诉我,但依你而定。”

  金发绿眸的友人安静的看着他,看上去和过去一样认真。

  “哪怕这层关系不存在,我也依旧是你的朋友。”

  亚瑟凑近和他碰了碰额头,王耀感觉亚瑟盯着自己看。

  “我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改变。”

  他这么说。

  “你允许这只雄在你附近徘徊吗?”

  

  

【sir!高歌猛进!】

【隔了一阵没写新生有点手生,呜呜,剧情推动慢了点。】

【食用愉快了呜呜,彩蛋和之前一样是小片段,正文无关那种轻松段子,有兴趣自看】


评论(54)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