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不色色才能逃出去的房间【3】【all耀】

【这系列非常三观不正注意啊,不喜请自行躲闪】

非常雷,极其奇怪,设定随前篇,

架空国设众人,奇怪密室故事第三章,前面超长大家交锋,就把出场cp都标了tag注意

注意!开局为露中/极东,2为朝耀,本章che为美食组,前篇略微提及,雷的千万注意啊啊啊!!

字数1w3,写的非常不好,伪che

全文冲呀/wb/WL见·····没想到真的写了一晚上····晚安




  离开房间时,王耀因为反胃感隐隐作呕。

  这情绪不针对他背后的亚瑟——英/国意识同样脸色难看,两人视线在黑暗的房间中交汇,王耀看到亚瑟那对漂亮的绿眸抽动片刻,随后移开了目光。

  倒像只猫,他评价道。

  “感觉如何,”不过王耀还是问了一句,亚瑟听到那话有点恼怒的瞪了过去,可惜因为四周漆黑,眼神的锐利程度大打折扣——他们的脸全都被阴影笼罩着,还是那扇帘子后的门关上后旁边壁炉上的蜡烛突兀亮起,才有了点光亮。

  烛火慢慢烧着,王耀的脸在亚瑟视线中模糊,他站在那没有回答,只是琥珀眼眸在对视时始终被烛火照射出摇晃感。

  “说说你知道···”

  亚瑟注视着面前的【故人】,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这是我遇到的第二次,”打断他的语调平缓,王耀说完这句话就嘴角上翘,表露出一个嗤笑的表情。“显然你们那一线没出意外。”

  这话已经暴露出不少信息,但王耀没了再配合的兴趣转身离开,亚瑟也许该质问他更多内容,可惜他和王耀终究算故人——他知道那对琥珀中燃烧着什么。

  烛火的光只照亮四周一圈,王耀的身影走入光源外,亚瑟站在门前没有活动,“早点去休息吧,英/国。”这招来他的停步,王耀站住身体偏头和他说话,随后才再次迈步。

  “你倒是在这种地方一如既往。”也不知道在感叹什么,亚瑟站在那轻声自言自语,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下巴,回头看向旁边的门,已经关闭的门上挂着牌子,上面书写的【02】也从侧面回应了王耀的话,他没说谎。

  那,现在的现实多少有些问题。

  等到他彻底消失在过道,亚瑟才打算回屋,他抚摸身躯没感觉自己身上有任何残留损害···幻觉?骗局?梦···现实在两种推测中交错,可他想到之前捕捉到的魔力波动和王耀燃烧的眸子,突然走去餐桌前,往上张望。

  【自己】从空中与他对视,因为灯光熄灭而显露的背景显露出另一姿态————那是一面巨大的椭圆镜子,完全覆盖在餐桌上面的墙壁上,足够照到所有用餐者。

   “陷阱吗···”没有魔力感,可布局很古怪,亚瑟注视四周低语,片刻又低头思考,敲击桌面。

  王耀忍耐的表情在记忆中一闪即逝,亚瑟摩挲桌沿,总觉得拥抱感还在身边···他很讨厌失控感,被药影响的感觉非常不好····可他是个没资格在王耀面前这么抱怨的家伙。

  【只有我是没资格在他面前抱怨药物的。】

  某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从心底升起,亚瑟叹了口气打算慢慢思考。

  这次要考虑的东西可更多了,单论与王耀的意外都让他有些难言····哪怕人类已经更新换代几次,可【中】在国际上照样是座孤岛——他近些年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反击,但对他国而言这些事发展太快,对中的态度···依旧处于撕裂状况。

  也许他是栩栩复起的新生大陆,也许他会和邻居一般崩裂,最终成为和我们一样的【他】。

  听上去很麻烦,不过,亚瑟却突然有了些好心情。

  这桌餐点没人动,于是诸多美食直到凉透都还堆积在这里,亚瑟看到里面繁多的菜式,他突然伸手拿起一颗樱桃,没打算吃,只是在掌中抚摸。

  内里柔软的果实和某人的肌肤如此相似,心火燃烧的前故人代表着另一条道路···其实和他不再有那么多冲突,从之前的状况来看···某个意味上他们还是很【和睦】的。

  【我们可以尝试用再早些时期的方式相处。】

  我们需要契机决定彼此关系····如果这次的事情是某人准备的【契机】,那么借这机会与你更近一步的话,对【我方】怎样都不算坏事。

  他把樱桃重新放下,走进过道,烛火还在亮着,灯光摇晃着,只照亮了壁炉没能继续照亮他。

  亚瑟穿过走廊放轻脚步,回屋的瞬间只感觉门的声音倒大了很多。

  【这事需要是个秘密,首先,我得确定他口中的【上一次】是谁。】

  日和俄,或是单独一人·····

  “英//国总擅长探查秘密。”弗朗西斯·波诺弗瓦靠着自己的房门轻声评价,他把玩自己的发尾思索事情,听到门彻底关闭的声音后,饶有兴趣的眯起眼睛松开手。

  深夜离开的王耀和亚瑟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这事在另一方面又成了个秘密了。

  那么这些对【法/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哥哥喜欢更混乱些的状况来着,”弗朗西斯呢喃自语,却没打算出门捅破这层玻璃纸。

  “但静观发展也很有趣。”

  还不到入场的时候。

  





  阿尔弗雷德摆弄着面前的游戏机,他的手指磨蹭着游戏手柄,看着屏幕上跳动的战士挥刀砍杀敌人,眯起眼睛笑得很开心。

  没有开声音玩游戏让乐趣稍微减弱,不过他听着四周动静想,这也有属于他的乐趣。

  脚步声从门前慢慢消失,阿尔弗雷德操作屏幕上的战士朝旁躲闪,歪着头想这段时间可不像起夜。

  亚瑟跟着王耀的脚步离开,可回来时,两人的脚步拉开了。

  “在这种时候其实应该保持距离,”也不知道是在评价游戏中被怪物拉近距离的勇者还是外界,“在一场游戏中,距离需要适当。”阿尔弗雷德自言自语。

  “贸然靠近会被伤到。”

  下压按键躲闪的攻击来自怪物的突然暴起。

  “如果过分迟疑,机会又没法把握。”

  徘徊寻找机会的跑步随体力条减少放缓,怪物拦住去路,再次侵占视线。

  “不过只需要一击就够了,英雄终究是英雄。”

  勇者后撤数步躲闪攻击,巨剑反手切入皮肉,将怪物格杀当场。

  “赢了~!”阿尔弗雷德笑眯眯的点击存档,表情倒是得意且嚣张。

  他打游戏的样子其实远没有吃饭时激情四射,灿烂的表情和兴致勃勃的动作确实让他动作幅度大且反复,可阿尔弗雷德不会在这时大呼小叫,他喜欢专心打游戏或去做任何【需要做的】,搞得他的游戏时间实际上安静且无害。

  但···阿尔弗雷德耳朵一动,他听到另一扇门的声音。

  他们的房间门都只是普通木门,推拉的轻微声响细小不清,阿尔弗雷德按着游戏的暂停键记录数据,因为听出那扇门对照休息室,反而饶有兴趣的起身了。

  放下的手柄已经把游戏保存,结束一次狩猎的勇者在旅馆休眠,而阿尔弗雷德则开门前往自己的冒险。

  他走过漆黑的过道朝休息室迈步,那地方现在隔着门都能听到声音——瓶瓶罐罐互相触碰?阿尔弗雷德想大概是亚瑟吧,他不爱酒,选择难免有些迟疑。

  抚养他长大的国家意识酒量不行,心情不佳时却会贪杯,阿尔弗雷德想着能从这时的对方口中得到些消息,刻意又等了会再走过去进屋。

  【如果他还处于发酒疯的时候,我可以陪亚蒂再喝一杯。】他心里想着些过于轻松的事,阿尔弗雷德满脸笑容推门进入。

  可惜·····看清人影的同时他和对方对视,哎呀,是黑发的,不受喜爱的那家伙。

  “中/国,你来这儿干嘛?”

  阿尔弗雷德站在门口没掩盖自己的失望,他双手抱肩反问着,心情不佳。

  王耀可不理解他的情绪波动,不如说,他也不在乎阿尔弗雷德因为自己心情不好。

  “怎么,这地方已经属于你了?”不咸不淡的刺了一句又仰头饮酒,王耀坐在吧台前拨弄酒瓶,觉得心情不佳时独自饮酒简直像在买醉。

  “hero自由平等,谁都能来这喝,”阿尔弗雷德笑着回复,一脸理所当然,还为他打开了气氛灯。

  这下游戏室总算有了热闹的气氛,白光灯之外被打开的彩灯将气氛灯带和投影照亮,这个所谓游戏室即可变得色彩斑斓··种种游玩设施排列在后,倒是不缺打发时间的方式。

  “只是没想到你居然是会深夜出门独自喝酒的类型。”

  “突然想喝而已,头痛得睡不着。”王耀敷衍了一句,伤口处的痛对他来说已经麻木——不过这确实是个很好的借口,于是王耀把视线从底层酒窖中移开,他推开面前堆积的啤酒空瓶把新的白酒放上,在阿尔弗雷德的注视下为自己盛满一杯。

  “····”透明如水的酒液中漂浮冰块,吧台前的酒柜内放了一大堆各国名酒,因为种类太多挑得王耀心烦,他索性只拿了自己熟悉的东西开屏饮着,白酒冲且呛鼻,顺着喉咙饮下便感觉腹部发热,他觉得这样倒压下了之前的不满,放松了不少平复心情。

  “我记得这不是拿高脚杯喝的东西。”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粗犷饮酒挑了下眉,走近过来坐在王耀身边。

  “自己一个人喝有什么意思。”外表像个大男孩的美/国意识嘟嘟囔囔,拿走王耀手中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HERO就大发慈悲陪你喝几杯吧,中/国。”

  “噗嗤,”他这种态度让王耀笑了下,他酒量太好,虽然身边空瓶已经堆了几个,却还是意识清醒。“小英雄想探消息?你这种态度从我这里什么都得不到。”王耀只不过是说话的方式会直白点,酒精总让身体飘飘然,脑袋笨重,却没法完全失去意识。

  “我知道你从未想过在我们的交流中付出,”阿尔弗雷德翻着白眼嘲笑一句,”他知道自己在睁眼说瞎话——可和一个醉鬼聊天要什么逻辑,阿尔弗雷德甚至想他应该在这时再多灌王耀些酒,他没看过对方完全喝醉的样子,今天甚至都算多喝了。

  不过,阿尔弗雷德扫过他包着绷带的头部,学着王耀一样用白酒将高脚杯倒满。

  “伤口真的没问题吗?头痛的话让我看看?”

  随口所说的同时伸手想去触碰,可王耀伸手抓住他的手臂控制动作,摇着头看着阿尔弗雷德笑笑。

  “我已经处理过了,不劳您费心。”

  因为喝了酒而拉长的声音比往常要含糊些,同样因为酒精而面颊发红,视线飘忽,这个模样其实阿尔弗雷德已经没见识过了,他有点发愣,却突然觉得手心一冰————王耀往他掌心放了几块冰块,为了不让阿尔弗雷德发现,他还刻意用自己的手掌压着往他手心一塞,最后化了他们半手的水。

  水从相靠的掌缝往外滴,王耀看着他,突然因为恶作剧成功的笑了起来。

  “你这也太孩子气了,明明是个岁数超大的老不死。”

  这一下搞得阿尔弗雷德嘴角一抽有点哭笑不得,他拿起杯子也开始饮酒,觉得白酒过于呛鼻,还是王耀的表情更有意思。

  “已经足够让你转移注意力了,我现在可没心情和你玩文字游戏。”

  王耀在这会又轻飘飘的说,就好像故意让他不爽,还拿起杯子在阿尔弗雷德面前晃动。

  “你自己连德克萨斯都不想移手,却总想找办法让我家的孩子离开家···阿尔弗雷德,累不累啊?”

  抱怨的话语一定混杂着平日的不满,阿尔弗雷德听着那话还想因为他们的国际关系说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本来对外关系就由上司决定·····可他突然发现王耀被晃动灯光的侧脸有美好的幅度,假想敌的面目好像在模糊之中清晰了几分,混杂着酒精,彩灯,在跳动的音符之中混杂。

  原来他还有这么像人的一面,他突然意识到这点,有些惊奇。

  “针对你的又不是我,人类和国家怎么做,我们又没资格更改。”

  他也用更轻松的语调【抱怨】起来,好吧,就当是对醉鬼宽容点,阿尔弗雷德随即甩掉掌中的水,拿起杯子碰过去为两人满杯。

  “既然不想聊天,那就一醉方休吧,王耀。”

  王耀回了他一声鼻音,这家伙真的没喝醉吗?

  但酒杯被平稳握着与他相碰,王耀的手再一次擦过他,滴落的水都因为掌心温度发热。

  “一醉方休,阿尔弗雷德。”

  自动播放的点播机开始放起单纯的电子音,阿尔弗雷德回应邀请举杯痛饮,他放开后完全表现出不常喝酒的特征——明明是个同样活了百年长度的国家意识体,却用喝饮料的方式开始喝酒,那些高浓度酒精对意识体同样有用,只是阿尔弗雷德酒量本身不错。

  他不会喝酒,至少不会白酒。王耀拿空掉的白酒瓶子撑着身子在那儿想,也许他今晚能看到阿尔弗雷德发酒疯。

  美/国意识体已经在自己狂饮的追逐过程中有些上头——两人面对堆积的空瓶在台下挡住了大半过道,播放的音乐已切了三首,单纯的头脑不清让思绪总算混乱,也许该感谢意识体不怎么宿醉·····王耀已经感觉自己想呕吐了,他从座位下来走得摇摇晃晃,避开阿尔弗雷德伸出的一只脚往休息室走,却突然听到,背后那吵闹的家伙打了个酒嗝,起身时一个失误,翻倒在地没爬起来。

  “这可太逊了,美/国。”实在没忍住在这个时候嘲笑他的心思,王耀搀扶阿尔弗雷德一起离开休息室,两个人身上酒的味道要是熏一晚上绝对够呛,他扛着阿尔弗雷德一起往浴室走,因为摄入过多酒精而麻木的头脑确实放松了,可···代价也不小。

  “看得出来你们玩得很尽兴,中国?阿尔弗,要我帮忙吗?”

  至少某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时机而开门站在那,看着两个险些瘫在走廊的醉汉。

  弗朗西斯伸手扶住了王耀,好像觉得一个伤员不该喝成这样,不赞成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弗朗西斯,”王耀自己都觉得声音闷闷的,不过,他大体还能思考。

  “帮我把阿尔弗雷德扶去浴室吧,他完全喝醉了。”

  “你自己也差不多哦,”弗朗西斯补充一句,笑着伸手表示一切无事。

  “哥哥肯定不会放着这样的你们不管的,交给我来吧~”

  他说得温柔,弗朗西斯凝视面前时而发呆的王耀,眯起眼睛和他一起搀扶阿尔弗雷德,把两人安置在淋浴区。

  金发意识体泡进单独浴缸就不想起身,王耀看阿尔弗雷德的样子笑了几声,想起身离开,却被身边的弗朗西斯轻轻按住了肩膀。

  “对了,哥哥还有些事情想和中/国单独聊聊。”

  柔和过头的嗓音在背后飘过,仿佛和浴室的水气一同弥漫的热感···这次头脑也和身体一样木木的,王耀便问了一句。

  “有什么事呢?弗朗西斯。”他习惯用名字去称呼法/国,也许是和对方还算和睦的相处模式导致。

  “不会打扰你休息的,耀,如果太累了没法洗漱,哥哥也可以帮你。”

  弗朗西斯轻松应答,松开肩膀后牵住王耀的手。

  淡紫色的眼眸笑着,可实际辨别的话,本质都是一样的考究和揣测吧。

  “哥哥希望你能陪我去一个地方看看。”

  总归···我们会希望自己去目睹【答案】。

  

  


  “你看到了什么?”有人在问他。

  王耀眨了眨眼睛,仰头看向四周。

  弗朗西斯回应他一个笑容,两人牵着手正站在大厅前,时钟在他面前滴答滴答的响着,水滴似乎从自己的掌心往下落,他看到时钟的指针在晃动。

  “钟,它在活动。”王耀便含糊的回答,因为疲惫且麻木,有些难思考的凑近几步,才看清那指针并没有活动——是他没法站直身体,于是指针看上去一直在动····。

  “它指向0点,耀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弗朗西斯问的吗?有人问他话,王耀回头想看弗朗西斯的表情,可四周太黑,他也对四周看不清···酒精让他整个身体都在发麻,弗朗西斯似乎又走进了几步,王耀听到他在耳边问自己“你没事吧?”,他想回答没有,可抬起的手胡乱动了几下,倒是抓住了烛台。

  “你和亚瑟是来看它的吗?耀。”弗朗西斯在这时叫了他的名字,金色长发的温柔同僚扶住他。

  “你们发现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温柔过头的声音,弗朗西斯一直在抚摸他的侧脸,手掌压着侧脸,扶住身体,似乎也示意他看向何处。

  不是时钟,但,这件事与你无关。

  王耀并不想告诉对方这事,无论是出于潜意识也好,还是对过多追问有所厌烦,他闭上嘴发出了呜呼的声音,摇头拒绝时伸手抚上了时钟。

  滴答滴答的响着,明明停止着,到底为什么在响动?

  “你可以慢慢说的,还能站稳吗?”弗朗西斯也往前走了一步,同样伸手抚摸时钟的时候,他们都听到响声似乎变得大了很多。

  “咔咔,咔咔。”钟声之中有齿轮的杂音,突然的,里面的杂音变大了。

  弗朗西斯眉头一皱,他下意识向后退去,但时钟下方的柜子却突然打开了——本来无法打开的柜门突然开合,一股吸力拉住了他,最后把他和王耀一起往内吸了进去。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随着时钟柜门再次合拢,刻痕般的字迹在柜门显现,仿佛是某种预警,也像一丝提示。



【第三谜题,开始】




【后续见wb/wl/冲】


评论(39)

热度(4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