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

喜好随意的黑白生物~也可以叫我z或者zin,欢迎找我玩!
文补档见个站或鳗鱼【zin】,w:骨头海怪

【APH】野兽的品味【中】【all耀】

受兽兽相亲+某本出现的灵感,姑且码了一下。

上篇点这里【野兽品味上【金钱/美食场合】

小小短篇,还有个轴篇的几个就结了。

本章3k5,all耀主题的奇怪相亲故事【笑】

有ooc,露中和好茶场合。

食用愉快





  第三位进入房间的嘉宾让王耀一楞,大概是因为对方的面具有点意外。

  “你好,耀~”柔软蓬松的白色羽毛微微伸展,虽然身形因背后合拢的翅膀显得极其壮硕,可那副面孔让大型猛禽看上去格外温和。

  “万尼亚听说过你。”身形庞大的雪鸮歪了歪头。

  “你很有名的,万尼亚确实听说~他们要带你来。”

  他紫色的眼睛眨动着,明明是没有表情的鸟面,却有种笑眯眯的感觉。

  “真好~万尼亚很高兴早点见到你!”

  用自己的名字做主语吗?

  “总觉得这句话今天已经听到很多遍了。”

  可能是他这种态度让王耀觉得没什么压力,他笑了笑——虽然笑后想到有面具遮着没法看到,还是伸手和对方问好。

  “你好,万尼亚,我是王耀。”

  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

  “你好~不过万尼亚不是我的名字哦?”蓬松的鸟面再次哼笑,他伸出一只爪子——白黑夹杂的羽毛包裹的利爪小心的换了个抓握方向,王耀只触到有些粗糙的鸟爪肉垫。

  “我是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他说完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蓬松羽毛微微活动,王耀盯着它有点好奇这一身装束都化妆到了哪里····羽毛看上去光亮美丽,完全不像人造物,真的不可思议。

  “万尼亚听说~耀是个经常旅行,会去各种各样地方的人。”

  伊万看着他已经开始诉说,王耀便转向对方和猛禽的眼睛对视,也不知道这只雪鸮庞大身形有多少是羽毛和翅膀,他就坐在那,可耀已经看不到椅子和部分摆件了。

  “我一直幻想着这样的你有一天会来到我的家乡,不过这样提前见面也很好~”

  他那语调也听不出多少遗憾,倒是爪子活动一下,又碰到了王耀的手。

  “这双眼睛真漂亮,在黑暗之中一定也很显眼。”

  不知道思考了什么,伊万耳羽晃动。

  “我总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其中有好多好多,都在说耀的事情。”

  这个内容让王耀有点意外,他其实没想到···自己这次来的节目,似乎很多人都是直接冲他来的。

  “今天见到你真开心~你和万尼亚想象中一样!真希望能招待你来我家玩。”

  他有这么受欢迎吗?王耀感觉,他好像也没有什么被追逐的经验。

  “谢谢,嗯,伊万··能告诉我你是听说了怎么样的我吗?”

  对于那个回答,伊万再次歪了歪头,随后鸟面瞳孔弯曲,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

  “好呀~”他伸展翅膀把两人的坐席包裹,黑白相杂的羽毛微微散落,王耀仰头看着面前靠近的鸟。

  “北边的天空曾飞来一些白鸥,他们说,王耀在海上救下一只虎鲸,你为他疗伤,为他唱了整夜的歌。”

  是在哪个洲的事?大西洋···?

  “南边的山虎说,你为它拍摄,为自由讴歌,”伊万把手掌温柔覆盖,递给王耀一根漂亮的飞羽。“折断偷袭人类的长枪,你捍卫了他的尊严。”

  “西边那只歌唱的龙总唱着他爱你,吵闹的说我们开始旅行,你去了各种各样的地方,万尼亚真羡慕,我总是在白色覆盖的土地徘徊,真想看看他炫耀之中的你。”

  “然后东边升起了朝阳,你在光芒之中被带到这里,我终于与你相遇了。”

  “真好,真美妙,我听到了无数关于你的故事,可这都比不过我实际见到的王耀。”

  猛禽站立起来···他的腿脚下并非同样的鸟爪,而是类似狮虎般的后足,踏足而过的伊万用翅膀想盖住王耀,因为听到铃声,遗憾收拢。

  “以我的花束我的职责起誓,耀,我希望着与你再遇,希望着与你相处,希望我们永远能在一起。”

  “我爱上你了,万尼亚想见到实际存在的你,与你一同注视所做的一切。”

  猛禽发出温柔过头的微笑,翅膀收拢的瞬间狂风四起,他消失在了房间之中。

  “万尼亚会再来找耀的。”

  


  

  

 第四位嘉宾几乎在伊万消失的瞬间踏入房间,王耀一瞬间甚至以为自己嗅到了燃烧的火药味。

  赤红羽毛在视线中闪过,王耀瞪大眼睛却没能看到面孔,他只是看到了一些更巨大且更多的羽毛,团团羽毛把那个人影包裹,他只感觉在面对一个完全由翅膀组成的人形。

  “你总是这么不设防!”从那身躯之中传来了有点恼怒的年轻男声,王耀感觉自己被翅膀罩住,伊万留下的羽毛被这些赤色羽毛驱赶离开,他则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红色的····鸟?

  “和那种家伙单独待着太危险了,它非常不稳定!”声音从交叠的羽翼之中传出,声音高且急促,甚至有种担忧的感觉。

  “可恶!你总是吸引到各种各样的家伙!”急躁的腔调从羽翼的缝隙冲吼出,王耀看到一只绿色的眼睛。

  【烦人的柯克兰,那只暴躁的鸟在跟着你。】弗朗西斯的话突然出现在脑海之中,王耀看着面前还在诉说的ta,有点不知所措的想安慰他。

  “那个,你是柯克兰··先生?”

  “··!!”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一具简单问话却激起他激烈的反应,王耀看着面前的羽毛又抖动了起来,最大的两片羽翼把身躯包裹,平白给人一种【羞涩】的感觉。

  “·····”“柯克兰先生?”他的沉默让王耀有点难办,不过安静下来也让王耀能看清ta,这次的化妆已经到了让王耀有点惊异的程度了,虽然被翅膀包裹的中间似乎大体是个穿着西装的人形,但很多翅膀把他的身形遮盖,王耀艰难通过这些翅膀去看,却只看到对方遮盖的中间身躯似乎有金色的头发··毛发?在泛红的翅膀根部,金色毛发覆盖在边缘。从衣服缝隙之中能稍微窥视。

  “能告诉我的名字吗?柯克兰先生?你是鸟禽类?和伊万先生一样吗?”虽然他的用语粗鲁且腔调急促,可王耀能听出其中的关心意味,倒是不太生气,觉得好奇了起来。

  他总觉得,这种红色很眼熟,这个特效装已经没法用面具形容了,多不可思议。

  “我不是鸟。”翅膀包裹的柯克兰沉默片刻,还是憋出了一句话。

  “亚瑟,亚瑟柯克兰,”一只翅膀从包裹状况伸出,蹭过王耀伸出的手,像是回应了问候。“不是你们凡····我不是鸟禽类。”

  他原想说的话中间改口,为此还吐出几句奇怪发音的英语,王耀对这个遮盖的家伙更好奇了,他瞅了瞅面前的亚瑟,思考怎么和他对话。

  “总是有好多家伙想靠近你,他们很危险,”可亚瑟突然又开了口,声音有点愤愤不平的感觉,他听上去心情确实不好。

  “本来你就在进行危险的生活方式,为什么不能更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危呢?!”

  他说着似乎有点激动,翅膀抖动的时候,很多羽毛朝王耀飘来,看上去锐利的模样触到身体后却软了下去,只有轻柔且温热的触感。

  “明明已经步入危险那么多次了,别再这么随意对别人表现好意啊,”轻柔的翅膀触感在身上扫过,亚瑟扫去最后一根白色羽毛,那些散落的赤色羽毛落地后消失不见,他身上被这么一碰,反倒相当干净。

  “在悬崖上险些坠落的时候你也这样,为了救落难的人分出食物,差点把自己给害死的时候你也这样,”亚瑟的语调冷冰冰的,“你怎么总那么在乎别人?王耀,你看看你自己,你靠近受伤的动物被抓伤了好多次,人类的身体那么脆弱,你应该更有自觉才行。”

  王耀微微睁大眼睛,感觉又和翅膀下那只绿色的眼眸对视了——藏匿面目的亚瑟似乎非常熟悉他····他说的内容关于王耀的旅行,亚瑟的话语就好像什么都在看着一样。

  “如果你的好运到头,这该如何是好?我···好运不可能永远庇护你。”

  不可思议的,看到他的翅膀就会想到那只总会看到的赤色飞鸟。

  “你···”王耀张了张嘴,他突然想问对方,又觉得这个问题太奇怪了,这是场节目,这些奇怪的装饰只是化妆和特效,他这个问题可就太难为对方了。

  “那,亚瑟先生和我是熟人吗?”他临时改口,问的时候继续盯着合拢的羽翼。“你看上去对我很熟悉。”

  “······”这次亚瑟又卡住了,他的声音卡了壳,过了一会才继续说。

  “只是单方面的····一开始我是去找另一个人。”

  翅膀微微抖动着,绿色眼眸四处乱看,只透过眼睛都能看出羞涩。

  “你们都遇难了,我要去帮他,结果,你先帮了他。”

  这故事说的生硬,王耀皱眉,没法把他和自己记忆中具体的事情对上号。

  “那是一次海啸,很多人受到伤害,你救了很多人,三天三夜,我看到你一直在划船,就为了能把更多遇难者送去安全的地方。”

  绿眸盯着他停止活动,那些抖动的羽翼在此刻晃动,好几对小些的翅膀对着王耀的方向晃动,明明无法看到,却给人一种【憧憬】的感觉。

  “非常美好,我被吸引了··这很不可思议,我想你也需要祝福。”

  那话语听上去很轻,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所以灾难结束后,我就一直和你一起旅行,”亚瑟说着,最宽大的那对翅膀收拢回去,似乎他冷静下来了。“不是跟在你身边,这不太合适,我们是陌生人。”

  听上去···也是一次他不自知的同行了。

  “可我很快发现,你是个非常需要担心的人!”说到这里抬高的语调略微恼火,王耀不知为何想象到一个亚瑟可能露出的表情——哪怕面前的人根本看不清。

  “太让人不安了,你总是吸引到很多危险的目光···不要随便把那种纯粹的善意随意施展,”声音多少有点恨铁不成钢的痛心,可王耀却觉得,他的尾音听上去很高兴。

  “太危险了··我真想靠近告诉你,可不行·这不合规矩,我只能看着。”

  这个人在为他所说的,他那种习惯性的友好和平常行事高兴,同时,也纯粹的担忧着。

  “我不是在关心你的安危,”但羽翼否定在意,看上去非常羞耻诉说的内容,“但,王耀需要再注意一下行事方式·····你很美好,但这样太容易受伤了。”

  铃声敲响的瞬间羽毛炸起的亚瑟看上去更加暴躁,但,他依旧表现出那种担心。

  “如果你因为善良受挫,被肮脏的家伙碰到···”

  翅膀再次包裹他,王耀下意识伸手想撩开那些遮盖的翅膀,但只看到更多覆盖身躯,藏匿真身的羽毛。

  “我····深爱你的存在会非常,非常难过。”

  “这绝对不是谎言,王耀。”

  

  


评论(24)

热度(76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